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如果没有爱。恋战冲绳。

     没有办法不喜欢那片蓝天白云。5年前的那个夏季,那个不谙俗事山青水绿痴狂娇悄的夏季,连下雨的天空都是蓝的。
     没有办法不喜欢那幢海滨小屋。我见到的和没有见到的,海风迎面打来阳光直射下来。我常常傻傻的想象台风来临你该怎么办。喜欢自问是这些美丽的回忆组成那灿烂的时光还是那美丽的日子才留下这些怀念。
     没有办法不喜欢那段柔情蜜意。谁说这不是一段好故事。我爱谁,我恨谁,近了远了来了去了,从来不彷徨。
     没有办法不喜欢那个酷酷女生。为她声音癫狂的日子历历在目,转眼已经玉立亭亭。离开的只是身,相近的更有神。
     没有办法不喜欢那位完美男子。还需要多解释,便是多矫情。
     没有办法不喜欢。还有那些片段。
     那个演警察的男子。多迷恋《情人》的浪漫。他说,我爱你,他问,你爱我吗,他紧抿的嘴,她娇艳的唇,还有后来后来,在哪里见到的评论。即使这里面,他傻气又幸运得让我汗颜。
     那个美好身材的女子。多想念她的“小结巴”。那些快乐的敏感的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日子,连同多年后,重逢了碰撞了旧日的回忆。多喜爱她在这里的清爽的爱情,她对计划之类嗤之以鼻。我莞尔拍案。
     没有办法不喜欢。还有那些音乐。
     他在红馆大声说,冲绳是个好靓的地方。他打着响指一身轻松,他眨着眼睛,他撩动长裤仰天大笑,他君临天下颠倒众生。他唱《没有爱》。还有谁比他更懂爱。
     他坐在海边,夜色无边,微风轻扬,他手中的烟明明灭灭。她站在屋角,灯光昏黄,声音悠扬,她百无聊赖天马行空。《The Great Pretender》,是谁骗了谁,是谁爱了谁。是谁在歌唱,是谁在回想。谁是快乐的,谁是感伤的。都不需要计较。
     他笑,她也笑。原来还有微笑。
     没有办法不喜欢。还有那些过往。
     她流连在冲绳,带回那些故事,承载进我的回忆。把她的思绪一读再读,把他的美好一想再想。即使来日迷惘便如何,上天已是厚待我。此生得遇你,听懂这所有,是荣幸。
     能为了你苦恼,才知道留恋比结束好。
     是的。留恋。
     写下这些,是为留恋。
     无所谓多少人对《恋战》摆手。我固执喜欢的,何须他人认同。
     你无需看懂这些,我说的,未必都是电影。喜欢一部电影的,从来都不该是电影本身。如果没有那些记忆,如果没有那些故事,如果没有爱。如果没有爱,我该怎样微笑,怎样哭泣,怎样去生活。
     像你一样生活。
     像你一样爱。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