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幸福的流星

每次要写哥哥有关的文字都感觉特别艰难,要写哥哥带给我们的幸福瞬间就更加艰难。因为这些最幸福的时刻总是在不经意间产生,又在转瞬间消失无踪,就像流星划过天际一般短暂,只是不同的是流星划过天际不留痕迹,而这些幸福的流星却会在心底刻下印记。在哥哥五十寿诞之际,将这些不成文的印记串起来,作为生日的贺礼。


幸福的起点
    当一首夜半的歌调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我知道我将永远也无法将这个躲在被毁面容后面的声音忘掉了,那是痛苦的起点,也是幸福的起点。说是痛苦的,那是因为从那一刻起要和他共同背负起舆论的压力,那么长的时间里,很多人都把喜欢哥哥的人看成是异类,而我们并没有哥哥那种笑骂由人,洒脱做人的境界,而2003年愚人节的玩笑开得未免也过大了些。说是幸福的,那是因为从那一刻开始,他真的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而小小的瞬间都能够感到无比的幸福。


Tonight and forever
    曾经我经常说我最好的那个朋友惟一不理解我的地方就是为什么我会喜欢哥哥,而这也是我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难题之一,因为所有的语言解释都会显得过于贫乏。
    终于有一天,在《Forever》这张专辑刚刚问世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家听《Tonight and forever》这首歌,正好这位朋友到访,听到这歌,她说这歌很好听,不像一般的英文歌。那一刻我好激动,又故做神秘地说:“MTV会更好看。”我记得我去拿碟,把碟放进机器里的时候我的手在发抖,因为太兴奋了。我相信喜欢蓝色,喜欢三毛笔下撒哈拉的她会喜欢这个MTV的,结果也正如我所料,看到她惊讶的神情就知道了,但她更惊讶的是这首歌是哥哥的作品,我在一旁笑得很开心。


黄浦江边的辛巴克
    我想因为认识哥哥而在荣光认识这么多好朋友是最大的幸福了,2005年的夏天,XN、SX从湖南到苏州来找我玩,然后再一起去上海找上海的朋友,在那个暑气渐退的夏日夜里,我们三个再加上仿佛、娇娇,坐在黄浦江边露天辛巴克里,吹这从江面上上来的风,天南海北地闲聊着,虽然已经记不清谈的是什么了,只记得那一刻幸福在身边包围,大家都很开心,有点沉醉不知归去的感觉。不见面的朋友终于聚到了一起,天涯海角的距离这么远那么近,全都是因为哥哥,我们才会相聚在一起。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网友见面的感觉,而更像是同学聚会一般随意,感谢哥哥!


《霸王别姬》艺术展
    今年年初去看了《霸王别姬》艺术展,看到那么多荣迷从全国各地赶过来,那种孤芳自赏的感觉早就荡然无存了。展品又是那么吸引人们的眼球,那么多人共同回想哥哥当年风情万种的表演,共同看那段从未面世的视频,一起笑着,原来哥哥拍这戏时会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花絮和俏皮动作表情,原来真的不到园中怎知春色如许!我们为这个演艺天才共同幸福着,共同喝彩着。


似水流年
    前不久,打开一位朋友的blog,还未完全打开就听到哥哥版《似水流年》的声音,我几乎以为我是开错了网页,这个从来不听哥哥的歌的家伙怎么会在blog上放那歌呢?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当初想把《似水流年》的歌词改成国语来唱的时候,最初是想让她帮我写词的,她还记在心上,在她的blog上有未完成的词,虽然未完成,仍是很感动,而她也是故意把哥哥版的《似水流年》放在blog上的,好让每次打开的时候都能听到。


其他幸福的瞬间
    第一次看到九七演唱会中那烈焰红唇和红色高跟鞋的时候;
    身边有人轻哼哥哥的歌或说到哥哥的好的时候;
    在领导的婚宴上偶遇小美女(一个漂亮的荣迷)时;
    电视里放哥哥的电影时(尤其是那些不太常见的电影时);
    听到电台音乐节目做哥哥专题的时候(曾经,现在都如此);
    与同道中人一起做着关于哥哥的梦的时候(包括白日梦、花痴梦);
    在别人写的关于哥哥的文章里得到共鸣的时候;
    ……
    只要不曾忘记,总会被记起,幸福的流星还会再现……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