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1991 (27) 豪门夜宴 (The Banquet) (客串)
  • 发行公司:
  • 发行日期:
  • 发行介质:
  • 发行编号:
  • 唱片语言:
  • 所属栏目:参演电影

《豪门夜宴》电影海报

中文片名:豪门夜宴
外文片名:The Banquet(又译 Party of a Wealthy Family)

导       演: 张坚庭 / 高志森 / 徐克 / 张同祖
编       剧: 徐小明 / 王晶 / 徐克 / 高志森 / 陈嘉上 / 司徒慧焯 / 曾志伟 / 黄炳耀 / 蔡婷婷
主       演: 曾志伟 / 郑裕玲 / 吴耀汉 / 洪金宝 / 张学友 / 梁家辉 / 关之琳 / 林子祥 / 梁朝伟 / 岑建勋 / 巩俐 / 周星驰 / 黎明 / 叶倩文 / 刘德华 / 张曼玉 / 刘嘉玲 / Beyond / 罗美薇 / 许冠文 / 吴孟达 / 张国荣 / 谭咏麟 / 黄百鸣 / 梅艳芳 / 王祖贤 / 郭富城 / 惠英红 / 毛舜筠 / 狄龙 / 刘家辉 / 任达华 / 吴宇森 / 朱咪咪 / 吴大维 / 吴君如 / 李嘉欣 / 李丽珍 / 袁洁莹 / 杜琪峰 / 沈殿霞 / 姜大卫 / 徐克 / 张艾嘉 / 赵雅芝 / 张耀扬 / 麦嘉等
制  片  人:徐克(Hark Tsui)
摄       影:刘伟强(Andrew Lau)
剪       辑:胡大为(David Wu)
配       乐:卢冠廷(Lowell Lo)
类       型:喜剧
地       区:中国香港
对白语言:粤语/普通话
片       长:90 分钟
分       级:1级
色       彩:彩色
官方网站: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1999/
上映日期:1991-11-30


剧情简介

       开发商曾小智(曾志伟 饰)为人油嘴滑舌,为了买入楼盘谎话说尽,他的竞争对手洪大宝(洪金宝 饰)不遑多让,二人在经纪人学友(张学友 饰)的牵线下亦敌亦友。曾小智获悉科威特王子阿里巴巴(林子祥 饰)即将抵港,而王子手中握有一份重建海湾战争后家园的巨额开发计划,为了得到合同,曾小智决定请出自己多年没有探望过的老爸曾老伯(吴耀汉 饰)配合,打造自己的孝子形象迎合王子。小智和娇生惯养的妻子咪咪(郑裕玲 饰)将曾伯从小妹阿芝(关之琳 饰)和丈夫阿辉(梁家辉 饰)家中接出,并拟定多种训练对父亲进行“上层人”的改造。曾老伯苦不堪言,而宴会因洪大宝的介入一再出现状况,一心求财的曾小智能够如愿么?
       本片为帮助1991年大陆水灾筹备善款而拍摄,其中客串的明星多达上百位。


演出背景

       1991年,大陆水灾肆虐,香港演艺界众多明星纷纷义演募捐,这部号称香港“全明星”出演的义演片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本片是香港电影界因为筹款捐助大陆华东水灾而合力义拍的大堆头喜剧,在星光熠熠的阵容之下还算有一个完整逗趣的故事。因为它改编自五十年代著名的同名粤语片。几乎所有的香港艺人都在片中出现,90分钟明星不断,当然少不了正当红的星哥。虽然影片是几十年前粤语长片的重拍版,但这样紧急展开的庞大活动很难要求它有完整出色的情节,各位明星也无非是亮个像,表表心意。对于喜欢香港影星的朋友,这是一部香港当红明星的收藏纪念册...

原声资料

主题曲《新的一天》
作曲:顾嘉辉
作词:林敏聪
编曲:顾嘉辉
主唱:陈嘉玲/袁洁莹/何佩儿/林颖媚
收录于开心少女组专辑《开心油戏》

插曲《是不是每一个恋爱的人都像我》
作曲:徐嘉良
作词:陈自为/小小
主唱:郭富城
收录于郭富城专辑《郭富城II》

插曲《豪门夜宴》
作曲:郑子固
作词:韦然
编曲:郑子固
主唱:友谊接触
收录于专辑《友谊接触》

唱片图片: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