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1992 (29) 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 (Arrest the Restless)
  • 发行公司:
  • 发行日期:
  • 发行介质:
  • 发行编号:
  • 唱片语言:
  • 所属栏目:参演电影

《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电影海报

中文片名:蓝江传之反飞组风云(又名 整人探长蓝江传)
外文片名: Arrest the Restless(又译 Laam Gong juen ji faan fei jo fung wan)

导       演:刘国昌(Lawrence Ah Mon)
编       剧:曾谨昌 / 陈文强
主       演:张国荣(Leslie Cheung)——白荣飞(Teddy)
          向华强(Charles Heung)——蓝江(Sergeant Lam)
          周慧敏(Vivian Chow)——梁小敏(Sic Man)
          叶德娴(Deanie Ip)——白荣飞母亲(Teddy's Mother)
          秦沛(Paul Chun)——颜同探长 颜雄(Ngan Tung)
          乔斯·费勒(José Ferrer)——警务处长
          方平(Henry Fong)——梁小敏父
          谷峰(Feng Ku)——牛师父(The Master)
          特别截取《雷洛传》中刘德华向华强授勋镜头沿用 刘德华并无参与出演此片
制  片  人:刘艳娥 / 梁凤英
监       制:刘艳娥 / 萧若元
摄       影:钟志文 / 马金祥
剪       辑:余纯 / 邝志良
配乐作曲:周功成
出品公司:嘉禾(香港)有限公司
类       型:剧情/犯罪
地       区:中国香港
对白语言:粤语
片       长:112 分钟
色       彩:彩色
官方网站:http://www.imdb.com/title/tt0104675/
上映日期:1992-05-14(香港)
票       房:HK $12,855,898.00
主要奖项: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向华强

剧情简介:

       香港史上赫赫有名的华人探长蓝江(向华强 饰)为人正直清廉,为了捉拿罪犯他不惜冲突了跛豪的场子,结果同事从中挑拨,令蓝江被调到反飞组。专事调查阿飞案件的反飞组是清水衙门,蓝江诸手下眼见其他部门收受“规费”,按耐不住也上街疯狂敲诈市民,惹出诸多麻烦。在舞厅看场的飞哥(张国荣 饰)和女友梁小敏(周慧敏 饰)生活虽然清苦却仍然甜蜜,华人议员家的太子爷一伙时常在飞哥的舞厅中贩毒闹事,双方矛盾暗中逐渐积累。蓝江将涉嫌犯罪的太子爷拘留调查,反而因此险些丢掉公职。另一方面,飞哥也因偷窃太子爷的车被对方殴打。太子爷一伙参与白粉生意,设计将飞哥陷害,困境中的飞哥决定与蓝江合作……

电影歌曲:
主题曲:
《如果你知我苦衷》
作曲:张国荣
作词:林夕
编曲:杜自持
主唱:周慧敏
收录于周慧敏专辑《Endless Dream》 (1992)

《The twelfth of never》
主唱:杜德伟
歌曲提供:华纳唱片

第十二届香港金像奖提名:
最佳男主角:向华强


唱片图片: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