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1994 (34) 金枝玉叶 (He is a Woman, She is a Man)
  • 发行公司:
  • 发行日期:
  • 发行介质:
  • 发行编号:
  • 唱片语言:
  • 所属栏目:参演电影

《金枝玉叶》电影海报

中文片名:金枝玉叶
外文片名:He is a Woman, She is a Man

导       演:陈可辛(Peter Chan)
编       剧:阮世生 / 陈可辛 / 李志毅 / 陈宝华 / 许愿 / 许月珍 / 奚仲文 / 张国荣
主       演:张国荣(Leslie Cheung)——顾家明(Sam Koo Gai Ming)
          袁咏仪(Anita Yuen)——林子颖(Lam Chi Wing)
          刘嘉玲(Carina Lau)——玫瑰(Rose)
          陈小春(Jordan Chan)——阿酷哥(Yu Lo)
          曾志伟(Eric Tsang)
          罗家英(Kar-Ying Law)
          林晓峰(Jerry Lamb)
          郑丹瑞(Lawrence Cheng)
          许愿(Clarence Hui)
制  片  人:陈可辛 / 曾志伟
监       制:陈可辛(Peter Chan)
摄       影:陈俊杰
剪       辑:陈祺合
配乐作曲:许愿 / 赵增熹
艺术指导:奚仲文(Chung-Man Hai)
服装设计:吴里璐(Dora Ng)
出品公司: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类       型:喜剧 / 爱情 / 同性
地       区:中国香港
对白语言:粤语/普通话
片       长:107 分钟
分       级:Finland:S Singapore:M18
色       彩:彩色
官方网站: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958/
上映日期:1994-07-23(香港)
票       房:HK$ 29,131,628
主要奖项: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袁咏仪、最佳电影歌曲:《追》(作曲:李迪文 填词:林夕 主唱:张国荣)、最佳电影提名、最佳导演提名:陈可辛、最佳编剧提名:阮世生、李志毅、最佳男主角提名:张国荣、最佳男配角提名:陈小春、最佳新演员提名:陈小春、最佳美术指导提名:奚仲文、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提名:吴里璐、最佳电影配乐提名:许愿、赵增熹


剧情简介

       著名音乐人顾家明(张国荣 饰)精心栽培了最受欢迎女歌星玫瑰(刘嘉玲 饰)。两人男才女貌,是十分相配的一对。他们的忠实fans林子颖(袁咏仪 饰)误打误撞成为了唱片公司的男新人,众人都没有发现其实林子颖是女扮男装的。子颖生活在偶像的圈子中才发现这对金童玉女正面临感情的考验。子颖的纯真同时吸引住了家明与玫瑰的眼球,分别对子颖产生了爱意。一段复杂的三角关系,引出不少笑料。


原声资料

主题曲〈追〉 – 主唱:张国荣
插曲〈Twist & Shout〉 – 主唱:张国荣
插曲〈今生今世〉 – 主唱:张国荣
插曲〈眉来眼去〉 – 主唱:何超仪、刘嘉玲
插曲〈爱情的魔力〉 – 主唱:桃莉


精彩对白

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我钟意你! ——顾家明

麦当娜约了麦当雄去麦当道的麦当劳吃麦皮炖当归! ——林子颖


幕后制作

       本片属同性恋电影风潮下异军突起之作。演员配搭整齐,包装手法亮丽,是一部足以左右逢源的娱乐佳作。陈可辛导演手法明快,也成功地捉住了同性恋的暧昧感觉。上映后,《金枝玉叶》连续放映两个月而势头不减,票房直收三千万,又拿下了同年度暑假档期收入冠军,名列全年十大卖座电影。叫座的同时,《金枝玉叶》也得到多方叫好,女主角袁咏仪凭此片蝉联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张国荣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他演唱的主题歌《追》传唱一时,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和香港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奖,将他在复出乐坛的道路上又用力推进了一大步。

唱片图片: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