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以神之名——张国荣,天堂里有没有风继续吹

  发誓,在这个四月一号,我决不再落泪、决不再郁闷、决不再苦闷、决不再怀念......可终究还是没能抵挡住那漫天过海的思念。

  哥哥,天堂里有没有锦衣美食,有没有波音747的宽大头等舱,有没有HYATT的总统套间给你住......

  三月初的某一日,行在downtown街头,遇见一位小姐,伊乃马来华人,我们谈起了张国荣。这是个令我们很沮丧的名字,一个会让我们无缘落泪的名字。我们索性坐在路边有纸巾擦起各自的泪水。

  转眼间,365日匆匆而逝。“愚人节”不再有意义,只因哥哥的纵身一跃。这个日子,在今后只会是一个纪念日,一个伤心日。

  Leslie,你算过的,这一世只住总统套间,只坐头等舱,需要7400万港币足矣。可惜,你尚未用完这7400万港币你便已然升入天堂。

  我不知上帝是否你的歌迷,也不知玛丽亚是否会为你的绝妙风姿倾倒,更不知天使们是否也会追着你索取签名。可是,这一切,究竟是你自己想要的,或者只是阴错阳差间的轮回?我们在阳世永远都不会知道。

  在你逝后我又去了HK,站在文华的平台上往下看:中环还是像往常那般的人流如织,似乎世人早已忘却曾有一位巨星静静躺在地上。

  那一日:2003年4月1日;那一刻:18时41分。全世界都停止了呼吸。

  香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隆重葬礼献给了你,我多希望那不是一场黑色的伤心绝别,如果是你的盛大演唱会又该有多好。

  天堂冷不冷?你寂寞吗?好在,阿梅和小黑哥也齐齐追随你去了。三个人的陪伴或许你会更加开心。

  在天堂,你遇见老友Denny了么?他是否还是依旧一身紫色?也许你还可以再与罗文叙旧,你们也好久不见了吧。这么多的老朋友在一起,你的PARTY肯定会开得有声有色,相信你的天堂是永远充满了欢声笑语的。

  依稀,我听见了天上传来的悠扬旋律:我劝你早点归去,你说你不想归去,只叫我抱着你,幽幽海风轻轻吹冷却了夜火堆。我看见伤心的你,你叫我怎舍得去,哭态也绝美,如何止哭只得轻吻你发边。让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极渴望希望留下伴着你;风继续吹,不忍远离,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着你。过去多少快乐记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要将忧郁苦痛洗去,柔情蜜意我愿记取,要强忍离情泪,未许它向下垂,愁如锁眉头聚,别离泪始终要下垂。我已令你快乐,你也令我痴痴醉,你已在我心不必再问记着谁,留住眼里每滴泪,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写在张国荣先生辞世一周年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