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也许哥哥的离去让人心痛,但他的故事却美若天仙!

  张国荣是个罕见的奇才,像他这样叱诧歌影两坛真正做到极至的艺人,唯有他一人!有人说他是中国五百年才出的一个名尤,但香港最知名的填词人林夕以及众多权威人士却说:“香港以后还会有巨星,但像张国荣这样的巨星,永远不会再有了”!这句话并不是一句妄语,而是根据娱乐市场,流行文化的趋势深入的研究后得出的结果!楼主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张国荣有这么多的迷,有什么让这么多人钟意他的地方,我想主要是因为你对张国荣的不了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认知张国荣,了解张国荣,解读张国荣是一种难度,一种思维文化与行为艺术熟知的难度!要想完全的认识他,得从他从艺之初说起。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张国荣还是一个很普通的香港人,他凭着天生的音乐天赋参加了一个亚洲青年歌手大赛得到第二名(其实很多人都认为他应该得冠军)而后开始了自已的演艺之崖,但因为他先前是从英国留学回来,当时他的音乐以及表演行式都很前卫化没有得到太多的重视,这一熬就是八年。当一个人不知道前方的路会是怎样的一个结局的时候,他一定很迷茫,但张国荣他十分自信,万分努力终于在1983年凭借着一首改编的日本歌曲“风继续吹”后奠定了他在乐坛的地位,而后一年一首“MONICA”更是让他成为了天皇巨星,红遍大江南北(其实在此处我们便可以意识到张国荣是个绝对够自信够努力够精明且够高明的艺人,八年啊,人生能有几个八年,我想能用青春赌明天的年轻人并不多,而且在极度灰暗的日子里他并没有气馁,而是密切的关注流行音乐的趋势,更是盯到了当时比中国流行乐发展更强的日本等地,在此足以证明他是一个智者,哪像现在这些艺人,有好歌就唱,没好歌一两年就消声匿迹了,更何况是坚待八年,这种持之以恒的勇气就是我们现代年轻人所望尘莫及的事,不值得敬佩吗?),而后几年更是好歌层出不穷“有谁共鸣”,“风再起时”,“为你钟情”,“当年情”,“拒绝再玩”,“侧面”,绝对是无可代替的经典作品!当时便有很多专业的音乐人士都觉得像张国荣这样音乐的人在香港有很多,为什么他就能唱到这么红?这就得谈到一个艺人的文化基础以及EQ的高低了,就像"风继续吹”,“共同度过”来说,此二曲并没有多大的演唱难度,是人的都可以唱,但是你听过张国荣的版本以后,你便没有再唱下去的勇气了,因为他并不仅仅是在演唱一首歌,而是在用歌演故事,让你身入其境,想当年风继续吹唱断了多少人肠,一首“共同度过”唱的多少男儿汉流下了泪,那是一种力量,一种可以抽取你灵魂的吸引,可惜我们再也听不到这样声音的延续了!1989年正当他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正当他坐上了亚洲最高的音乐领奖台的王者之位的时候,他受不了谭咏麟歌迷的谩骂以及唱片公司只为名为利视他为赚钱工具的痛心经历,宣布退出演艺身崖。这里面有多他多年的心血,有他曾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而受过的无数寂寞,孤独,迷茫,侮辱,这样的退出令人为他鸣不值,为他道不公,我想没有谁会愿意放弃他靠自已千辛万苦赢得的荣誉及成就,现在很多人为了一点名利,便可以出卖国家,出卖自已,为了拥有自已想拥有的可以六亲不认可以伤人害已,相比张国荣先生此般的胸襟,他们轻于鸿毛,而先生却重于泰山! 
  宣布退出歌坛后依他当时的地位及收入本可以安享人生几辈子,但字典里世间里就有着传奇,奇迹这般的字眼,得有人来实现,有人来完成,有人去做这样的人,于是有了更精彩的张国荣,他不同于现在的演艺明星,更不同于现在为名利而生存的猪狗,原因在于他懂得充电,他懂得真正的人生意义,于是开始了对电影专业的修行,这后有了“阿飞正传”,“春光乍谢”,“霸王别姬”,“东邪西毒”,“异度空间”一部部叫好叫座的经典角色,每一部戏都是心血,每一部都是他自身完美的行为艺术,巨星不是一日成就的,更何况这样的天皇巨星?虽然后面有出尔反尔的歌坛复出事件,但我们用的着这么认真的去说人应该说到做到,人应该尊重诺言这么狭义的人文道德吗?这点点的人文道德在他给我们带来的艺术心血的面前显得不值一提,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士,不过我知道那个个角色对我们的巨大冲击,那段段画面对我们人生的充实,那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到的,我本是一个比较高标准且高傲的年轻人,从不做别人的迷,从不崇拜什么个体,但我愿意做张国荣的迷,因为这是一种光荣,是一种自身精神的提升,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满足滋味,那是真美,其它的,不美,至少说,不够美啊!
  以前很喜欢张学友,他的人品,他的歌喉,他的平易,让人很舒服,我以为那就是追星,那就是绝对的爱戴,不,不不不不不不,在张国荣面前,那仅仅只是简简单单的喜欢,平平淡淡的欣赏,就像一碗水,只能解渴!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张国荣先生的离去在我们钟意他的人的生活中意味着什么,不过我想张学友在悼念张国荣逝世后的出殡仪式上所讲的就是我的心声:“张国荣的离去,就像天空中消失的星星,让我感到无尽的空虚和寂寞”!听了这句话,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只觉得人生最大的感动除了亲情便是如此了吧!
  其实“最”钟意哥哥的不是他的音乐跟电影,而是他的人品,我是做销售工作的,做销售言外之意便是做人,人做的对,别人就认同你!为了干好工作,我认识了很多TOP SALES,他们的心有多细?细到比你爸妈照顾你都还细,他们做人的经验让我佩服,但这并不是完全自愿的付出,这其中的付出是有回报的,但张国荣先生的做人之道,让人惊讶!惊讶到你为他心痛,因为你只看的到他在帮助别人,而在他得了忧郁症后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却没有人帮助过他,导致自杀,而且是跳楼这撕心裂肺的方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尝试过从五星级酒店24楼往下看的经历,我有过,当时第一个反应不是我能不能跳下去,而是我怎么忘掉这么高距离给我带来的恐惧,再看第二眼的时候,两只手抓护栏的牢固程度绝不亚于用了两瓶万能胶粘住双手的牢固程度!说这个有什么意义?我想告诉那些曾诋毁哥哥且正在诋毁哥哥因为自杀的朋友,没有人想死,没有人愿意跳,你在那儿说风凉话,来,朋友我给你打个六折,你给我从10楼跳下去试试看,保证你连妈妈两个字都叫不完你就OK了!朋友们,你们在评论一件事的时候能不能先用大脑想一想,他为什么自杀?大哥,别人是病人,别人比你还想继续活下去,生病期间哥哥定期去医院接受检查,但在这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他还参加了很多庆邀出席的节目,特别刘嘉岭事件的事发现场,别人在生命都没有保证的情况下还在为身边的人做事,为朋友尽友谊之力,你还恶嘴中伤,试问,你的人性何在,身上披的是什么皮?
  火就发到这里,述说起张国荣做人之道,小生真是敬佩万分!他帮助过很多人,而且是一直都在帮助人,无论是什么身份,什么阶级,他都有贡献过自已的那份力!记得黎明刚出道的时候,不被人看好,基本都快混不下去了,张国荣慧眼识珠找到他:“小伙子,努力,你行的,我很看好你”!而后还与黎明深夜畅谈,那时候黎明是谁?没人知道,当时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张国荣却付出了整个心去帮助他度过难关,给了黎明很多很愉快的经验!1997张国荣在香港开跨越世纪演唱会,当时的莫文尉,舒琪,谁认识?仅仅是一个后起的新人,但张国荣请他们当了嘉宾,不是为了让他们来捧场,(以她们两人当时的名气自已捧自已都捧不起来)而是让她们来见见世面,在为当时她们两人都没有登过红馆,在演唱会上教她们怎么宣染气氛,怎么表演,如何操纵整个演唱会的过程,那种无私的心襟现在年轻人谁有,为了个女人都可以头破血流,断十几年的友谊之情,相比之下,我想很多人都应该低下头细细的想想自已的为人是多么的糟糕!而且舒莫两人都是娱乐圈的人,换言之都是张国荣将来的竟争对手,朋友,别人在教自已的竟争对手啊!不值得敬佩吗?张国荣先生每年都要给慈善基金会捐款并鼓励他所有认识的人及歌迷一起来做这些善事,当然还有红十字协会!可以说在他从艺这几十年中,受过他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这些受过恩惠的人也没有忘记他,在他逝世的葬礼上来的明星,超过了历界香港各大音乐,电影颁奖典礼的阵容,这都是他为人正直,仗义的真实写照,曾志伟说过:“如果有一天你死后,却发现你的葬礼上没有一个人,你才知道你做人是多么的悲衰”!不过这些曾受哥哥帮助的朋友们,如果你们平时在生活中多关心关心他,多照顾照顾他那该有多好啊,现在死后才来悼念,又有什么意义呢?哎,人世间就有这么多的不公平,但也因为这些不公平,有了勇气,有了张国荣,还好人的生命并不是长短来衡量是否精彩的,哥哥此去,无憾!
  有很多人都在BBS上问:“我们还可以记住张国荣多久”?这是一个问题吗?不,这不是问题,让我告诉你答案:“张国荣先生就像罗斯福,雷锋一样,永垂不朽”!!!!!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