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我走过你的电影世界

题记——第一次看到这个征文活动的时候,就想到了两年前自己那段疯狂地看电影写东西的日子,厚厚的一本正摆在自己的手边,翻开来看还是那样的感动。我走过了哥哥的电影世界,这是多么地值得庆幸。


《纵横四海》
我是要感谢纵横四海的,正是因为这部电影让我走进了哥哥的电影世界,阿占那个倚在门框上的淡淡的表情让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哥哥。似乎没有人会怀疑红姑是貌合神离的,也有很多人是那么的爱发哥在轮椅上和红姑的那段舞蹈,可是我却依旧被哥哥的深情所打动,喜欢哥哥和红姑走下舞池的飞扬神采。到了今天,在许多地方依旧可以看到这部经典的电影,我都会乐此不疲的去看,有时只是为了再去看哥哥那个让我深醉其中的表情,有时只是为了想听那首《风继续吹》,有时只是想看哥哥偷画时的帅气……这是属于我的永远的经典。


《霸王别姬》
记得是在学校的视听馆里借了碟看这部电影的,VCD,3张碟,已经被人看的很烂了。但是好在是正版的碟,质量还好。整整3个多小时的影片,看得我无语,哥哥太多的表情,太多的回头,让我无法自拔的心痛。蝶衣像一只高傲的蝴蝶,他不可能在自己的舞台上懦弱。命运是那么的残忍,菊仙死了,小楼也不是霸王了,蝶衣自己呢?他依旧是舞台上的那个虞姬,只是没有价值了,真的明白一生如梦的时候,一生都已经过去了。当年我只要看到那个坐在镜子前面化妆的蝶衣,听到他拉着小楼的手臂说:说好了唱一辈子的时候,就觉得心很痛,心痛他是如此的孤立无援的做着自己的虞姬,那是一个只有一个人的舞台。这部电影已经很久没有看,偶尔在KTV有人唱《当爱已成往事》,看到哥哥的神情,自己还是止不住的感动,她是哥哥的经典,是哥哥给每一个荣迷的礼物。


《春光乍泄》
哥哥和王家卫合作的3部电影,我想先说这一部,她是我最爱的一部,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对我一位很喜欢Tony的朋友说,我每一次看都很心痛,痛得入骨却从来哭不出来。她对我说她看《喜宴》的时候很伤心,因为想倒了这部电影,因为她就一直想这两个人为什么不可以像《喜宴》上的两个人一样,爱对方并且好好过呢?再次看得时候,听到Happy Together响起来的时候,我就哭了出来,一下子就想到了她的话,为什么是Happy Together呢?让人那么的难以自控。还有,哥哥,你为什么要那么的瘦呢,真的很难的一年么?让人怜惜啊。


《东邪西毒》
其实我错了,我最好的时候,我最爱的人却不在我身边。
这句话是东邪西毒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有人说这部电影言之无物,可是我看来这句话就足够让人为这部电影所感动了。我们太多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当下,于是错过了许多。电影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在欧阳峰和大嫂之间的爱情斗争中,没有谁是胜利的。这个时期的哥哥,演技已经好的没有话说,我们从他的口中,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多少孤寂,多少透彻,却依旧走不过去的痛楚呢?
所以,我们不知道以后是什么样子的,所以珍惜眼前吧,重要的话是真的传不到未来的。


《阿飞正传》
这是我每一次看都会有所收获的电影,旭仔那么的虚无缥缈的活着,谁都无法真的把握,包括他自己。他不明白自己需要什么,其实他的需要又是那么的简单。对他来讲,喜欢或者不喜欢,需要不需要都是和自己背离的。他是一个会被别人仰望的角色,却不会是自己重视的角色,他自恋却有自卑,同样孤独的过着。
时常都想因为这部电影去想幸福的话题,等着别人给幸福的人果然往往过的比较不幸福。快乐都不是别人可以给的,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尺子,什么可以带来快乐,什么不可以,不要拒绝可以给你幸福的东西。


《异度空间》
记得那天阳光明媚,我买到了异度空间,很开心,帮助一群到我们学校旅游的人拍了照,觉得学校的草地特别的绿,图书馆漂亮的无以复加,看完后也心情大好,至少是团圆的结局。上街去买不二家的糖,很炫耀的对朋友说,这是哥哥在电影里给林吃的糖哦,我也有。偶尔想到哥哥在楼道被吓到的可爱表情,就会偷偷地笑。想到哥哥去训斥楼上的那个变态,就会很花痴状,觉得好帅。当然,我没有想到这是哥哥最后的电影,以后再也没有看过,至今为止,她留给我的都是美好的一切,是开心的一切。


《白发魔女2》
提这部电影,只是因为我在03年的4月的第一天买到了这张碟,在鼓楼的麦当劳里,和同学很开心的发花痴,她只有很无奈的看着我,结果我没有来得及看,就一切都变了。后来的市场上哥哥的电影碟片出奇的多,我却无限的伤感,我多么希望可以还像以前那样,为找一张碟而跑遍大半个南京,然后和朋友一起去吃东西,让她看我炫耀,不过再也没有这样的可能了。很久没有买哥哥的电影碟了。白发魔女2,见证着自己最开心的寻碟的日子。


就写到这里了,这两天看书看到头疼,晚上洗了澡,就抱着电脑写这篇东西。发现写完头已经不疼了,时而笑时而伤感,写出来的东西也已经和2年前完全不一样了。
这也许只是篇流水账的文章,但我要说,我走过了哥哥的电影世界,而她们完全走过了我的生命,谢谢。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