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思念轨迹

第一次·为你钟情
人们常说,童年时期的记忆是最珍贵,也是最难忘的,它是不谙世事的我们,对这个世界最原始,最纯白的印象。非常庆幸,在我的童年时期,曾有过一些关于哥哥的记忆,它和后来的爱哥历程遥相呼应,构成了我自己的恋哥情结。我常常在想,其实这一生,我注定是要爱这个名为张国荣的人,却注定会失去他;注定会成为荣迷,却注定只能和大家一起怀念哥哥的一切……
还是来说对哥哥的最初印象吧!还是小学时期吧,有天爸爸给喜欢看电影的我借到几张VCD,我就一张一张的看。说来真不好意思,那么一堆电影中,我只记住了《倩女幽魂》中那个可爱善良又有些傻气的书生宁采辰。记得他在雨天赶路时的可笑模样;记得他因为帐本淋湿收不到帐,不得不到蓝若寺借住时的那段“林间壮胆诗”;记得他在遭遇毒蛇袭击时,将小倩紧紧搂进怀中,独自驱敢毒蛇时的动作和眼神;记得他为了解救小倩不顾危险返回蓝若寺时,脸上流露出焦急而坚定的表情;记得他和小倩分别时,流在面上那些晶莹的泪水……因为这部电影,我认识了哥哥,这也是我童年时代看过的最好的电影,它留给了我一份很美好的记忆。现在再重头翻看,就是在回顾对哥哥最初的印象,怀念第一次为他心动时的感受。
惊梦·你在何地
后来大了一点,在电视上看到了类似歌剧式的电影《夜半歌声》,对那个有着绅士风度,温文尔雅的“宋先生”,同样是那么的喜爱。又陆续看到了几部贺岁喜剧:《花田喜事》的高柏飞;《大富之家》的罗伯特,《家有喜事》的常家二少爷;《满汉全席》的赵港生……印象中的哥哥永远都是那么神采飞扬,活力四射的,直到零三年的愚人节……
报刊杂志纪念专版铺天盖地,电视电台怀念特辑每天滚动播出,街头巷尾人们口中的话题不再只是“SARS疫情有没有继续蔓延”,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哥哥。人们互相传递着消息,同时也在互相印证,张国荣,那个香港明星,塑造了那么多积极﹑快乐,深入人心的角色的明星,在那么多经典电影中,常常会看到那张温柔笑面的人,真的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吗?
看到那么多人在他过身后为他做的种种:演艺界明星集体出席为哥哥送别,哥哥的另一半唐先生强忍悲痛为哥哥打理善后;全世界歌影迷用各种方式悼念着他们的偶像,他们的信仰……感动,痛惜过后的我,又能为哥哥做些什么呢?我甚至不能算上一个真正的荣迷,仅仅只知道有限的几部哥哥电影,他的其他作品,他的为人,他的过去是怎样的,他的追随者又是怎样的……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空白的。因为太多理由,带着太多的疑问,我只知道,应该去了解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尽管有人说,哥哥的离去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这些年来·全赖有您
选在秋日一个宁静的午后,开始回顾哥哥的电影。跑了很多家音像社:《夜半歌声》,《春光乍泄》,《金枝玉叶》,《白发魔女》,《枪王》……把能找到的片子都租回来看一遍,两遍,三遍…直到泪眼模糊,直到把他的每种样子深深印在心中。开始搜集他的各种报道,把家里关于他的报道,图片全部整理到一个本子上,到书店把所有关于哥哥的书刊都买回来,一点一点了解着哥哥。看着一个个“未知”的问题逐渐变得清晰熟悉,我知道,每天我都离哥哥更近了一些,在不久的将来,也一定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荣迷。《宠爱》,是我找到的第一张哥哥音乐专集,后来听说这张专集是哥哥复出歌坛的大热作品,然后是最后遗作《一切随风》,没想到我接触到哥哥音乐的时代跨度竟然如此之大。还好后来找到一张哥哥音乐MP3合辑,从早期的略带清涩嗓音一直到后期那成熟有磁性的淡淡浅吟,哥哥在不同时期演绎的经典作品,都很仔细的被我收入耳中,记在心头。多少个寂寞的夜晚,因为有哥哥熨贴入耳的歌声陪伴而变得不再苦涩难熬;多少次情绪低迷的时候,只要听到哥哥轻柔低沉的歌声,就会感觉安心。
有哥哥陪伴的每一天都如此充实,我真切的感觉到在爱一个人时,心中那种沉甸甸的满足感。渐渐的,发现自己对哥哥的爱也由最初的爱慕之情,逐渐转变成一种可以在亲人面前找寻到的亲情。我知道,哥哥已经成为我心中最重要的人了,爱的意义在升华。常常会给哥哥写信,把自己的心情和哥哥分享,再没有比这更让我感觉窝心的事了,哥哥是我的最佳听众;常常在哥哥面前哭泣,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我只愿意告诉哥哥。每当我抬起泪眼望向他的时候,哥哥会用最温柔的笑脸鼓励我振作起来,虽然无声,但我知道哥哥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鼓励我,哥哥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和师长。
身边有人·共同度过
哥哥本身完美得就象一个传奇,作为他的拥戴者,也一定不会逊色,一句话说得好:“有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粉丝”。
首先我要感谢哥哥。因为他,我成为了一名荣迷,在他伟大的光芒照射下,让我感到这样的身份是“无尚荣耀”的。我要讲两个关于“哥哥灵魂”的说法。
曾经有一个荣迷对我讲:“我们荣迷都是哥哥灵魂变作的。”
还有一个非荣迷告诉我她对哥哥的印象:“虽然我不觉得哥哥的外貌多么出众,但我觉得他是一个灵魂很美的男人。”
这两位朋友的说法,令我很难忘怀,好象不能单纯的用语言表达出我听到这两句话时的激动和惊讶,总感觉似乎有一股股的暖流流淌在我的心房,每当回想起,就觉得好温暖。
荣迷都如哥哥一般善良亲切,在和大家交流的过程中,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和在别处无法体会到的那种集体的凝聚感。和很多人一样,虽然我们是“后荣迷”,但前辈们并没有排斥我们,反而推荐我们更多更全面的哥哥作品,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哥哥,了解他的艺术。还记得参加过两次荣迷聚会,我们同为缅怀哥哥的离去而哭泣,同为观看哥哥的精彩作品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每次的活动接近尾声,我们都举起手中素雅的百合花,为哥哥献上属于我们和他永恒不变的主题曲———《共同渡过》,希望哥哥能在天上听到每个荣迷对他想念的心声。
风继续吹·永远记得
9月12日就是哥哥五十岁的寿辰了,爱哥哥的时间也已接近三年。
还是说点开心的话,让哥哥更快乐一些吧!
哥哥,马上要过生日了,还是惯例,荣迷都陪您一起过,放心吧!
我们什么也不求,只要你过得好,所以,请一定注意照顾自己,知道吗?
每个人走在人生的路上,都是为了遇见那唯一的人,哥哥,相信我是为了和你相遇,才一路走到这里的!你身虽远去,但相信您的心会与我们同在!我用灵魂虔诚地向着那天边的流星祈祷,人间天上,愿您幸福安康。
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
哥哥,生日快乐!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