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压力过大心情抑郁,长期失眠情绪不稳

  张国荣因替电影公司写剧本弄得压力过大,导致长期失眠及情绪不稳,而要向环球唱片公司请假,经过两星期休息,据知哥哥将于下星期全面复工,为他与黄耀明合作推出的新碟继续完成后期工作,拍摄封面及MTV,唱片并于六月中推出。

 

  接受中医治疗

 

  哥哥在近几个月备受失眠摧残,在新碟中,有感而发与黄耀明合唱了一首失眠歌《夜有所梦》,哥哥更凭歌寄意,在歌词中充分表达出失眠为他带来的压迫感及恐惧,例如其中几句:“沉睡中,为何拿刀”、“横过漫长马路,梦境那样恐怖”、“偷窥我,跟踪我惊险到想吐”、“我一路,睡不好只为噩梦太嘈”,可见失眠令哥哥常生活在惶恐之中。
  据说哥哥为医治失眠,近月不停访寻名医,吃过不少西药仍无效,最近开始接受中医治疗,情况已稍为好转。

 

  只做录音访问

 
  虽然哥哥即将复工,但他的精神尚未复原,他已向所属唱片公司讲明不进行任何宣传,包括任何形式的记者会、唱片宣传活动、以及只接受一次不露面的传媒访问,唱片公司将集合所有传媒的问题交给哥哥,哥哥依据纸上的问题逐一在录音机上回答。

 

摘自《金羊网 - 新快报》 (2003年6月2日)

 

 

相关报道:

 

张国荣“撞邪”行动怪异?李嘉欣急辟谣

 

  大洋网讯   张国荣早前突然传出撞邪之说,并因此经常失眠,虽然张国荣早已作出澄清,表示只是疲累过度;但前晚他出席手机晚会时却行径怪异,在台上多次问主持取充电器,还直认自己精神不稳定。
  张国荣早前因拍摄电影《异度空间》时,因过分投入角色未能抽身,导致经常失眠。其后更传出哥哥撞邪之说,虽然哥哥对撞邪一事立即作出否认,澄清只是近期工作紧张才引致失眠而已。但前晚哥哥与李嘉欣等应邀出席新手机晚会,上台接受大会颁赠一颗命名为Leslie星星的证书时,却行径怪异。
  哥哥穿上一身灰色西装,上台时表现大方,但当大会颁赠最新推出、价值五千七百多元的手机给他时,哥哥却突然紧张起来,当被司仪李浩林问其近况时,更大皱眉头说:“我最近背剧本背到头都大埋,有少少精神不稳定,可能做导演同做演员不同啦!我又刚录完碟,这多工作加埋一齐,精神上有少少辛苦。”

 

  李嘉欣不觉哥哥有异样

 

  说罢哥哥突然询问司仪说:“这手机是高科技,太新!你记住给我个充电器。”其后问哥哥最想送天上的星星给谁时,他只回答了一半,却突然重复说:“喂!你真要记得给我个充电器。”连司仪也大感奇怪,急急大赞哥哥够幽默来打圆场。
  至于李嘉欣,则不觉哥哥有异样,与对方在后台时还言谈甚欢,她说:“我同哥哥聊天好开心啊,他说那个剧本要重新写过,他都好精神。他根本完全不似有任何病。”
  其后嘉欣透露刚接拍一个内地的丝袜广告,届时便可展露美腿。她说:“我平时都有帮对脚做护理,所以都见得人!反而我最想拍钻饰广告,我今晚身上钻饰都有公司赞助!” (编辑:江南雁)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2年05月25日) 

 

拍鬼片《异度空间》撞邪?张国荣终日心神恍惚

 

 

  电影《异度空间》已拍完多时,但最近有消息传出,张国荣拍完这部鬼片后显得心神恍惚,经常失眠,要看医生食药治疗。据知由于情况严重,本来张国荣正在与黄耀明合作推出的大碟录音,也要暂停。
  又据消息透露,张国荣一向头脑十分清醒,无论拍哪类型电影都很快抽离角色,但早前拍完《异》片后,张国荣一反常态,经常显得心神恍惚;人家跟他说话,转头就问人家:
  “你头刚才对我讲过什么?你讲过……”而且经常出现失眠,情况亦相当严重,试过几日只能睡几小时,张国荣的情况失常,有指是因张国荣在拍摄《异》时撞邪,有说张国荣最近四处问周遭的朋友有没有江湖术士介绍给他。此外,亦有指张国荣因为在片中,要不停拍摄“突然醒来”的镜头,由于太过投入,至今仍未能抽离角色,而导致精神过分紧张失眠。
  张国荣原定在本月底与黄耀明合作推出一张大碟,碟内两人除了有合唱歌外,并互相翻唱对方的经典作品。据知碟内的歌曲已基本完成得,目前正步入后期工作阶段,包括宣传及拍摄封面,但因张国荣突然染上怪病,所有唱片工作亦告暂停,该碟要无限期押后,直至张国荣完全回复状态为止。


  公司一定照顾他


  对于以上消息,环球总经理(中文唱片部)黄健豪表示:“张国荣只是感到有不舒服,没有听过撞邪,但张国荣有无病,我都不清楚,可能张国荣新开电影制作公司,为电影公司亲手包办拍紧部电影,所以比较紧张。”
  但黄健豪承认:“张国荣因为不舒服暂时搁置唱片工作,相信张国荣休息几日就无事,张国荣是环球之宝,一定会照顾他,待他完全康复再开工。”

 

大洋网 (2002年5月16日)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