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烟飞烟灭—写在“哥哥”张国荣出殡之后

  农历三月,春光乍泄,不过香港却是阴雨连连,哥哥的死,令香港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忧伤的城市,4月8日的香港殡仪馆,在一片阴郁气氛笼罩下,尽管人潮拥挤,但也显得分外肃穆。


  极度悲伤!以往舞台那些光鲜的脸孔,今日全部都是以泪洗面,更有几个哥哥生前的挚友昏迷过去。哥哥走了,那么多爱他的人承受了世上最重的悲伤。


  悲伤大于一切,尽管大家都在彼此安慰诉说着理解,尽管大家都希望哥哥在另一个世界得到解脱,但是还是不能控制失去至亲的悲伤,哥哥的亲人们好友们,那些英皇大道路旁可怜的歌迷们,那些曾经为哥哥欢呼雀跃的声音,如今都变成了嘶哑的呼号……从此,他们失去了生命中一个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中午12点26分,哥哥的灵柩在绿色满天星的包裹下驶出殡仪馆,载着哥哥红颜不老的身躯,载着哥哥20余年的艺海生涯,载着哥哥未竞的导演梦,一路奔向极乐。


  就这么散了,46年人间烟火。就这么走了,随着渐行渐远的灵车。这个美丽的男人,这个天生的戏子,这个中国最好的男演员,人生最后一出大戏隆重谢幕。


  捧着哥哥遗照走在出殡队伍最前面的是张国荣生前挚爱唐鹤德。在这场事件中,唐鹤德以名副其实的继承人及至亲的身份把这份两个男人之间的情爱坦然于天下。仍然非议的人们应该嘲笑自己的渺小与狭隘。他们是勇敢的,和他们相比,世俗的眼光必将无地自容。


  很多人摘下了口罩,我想这不单单是对死者的尊敬。因为如果遮挡起嘴唇,也许就无法亲吻哥哥悬浮在空气中的灵魂。


  那些为哥哥扶灵的人们,那些前来见哥哥最后一面的人们,那些路边苦苦守候的人们,那些为哥哥哭倒的人们。他们仍然会辛苦而勇敢的活着,勇敢承担失落的悲痛,勇敢面对一切。


  我们或许可以想象火光如何跳跃,如何最后一次将哥哥的生命辉煌燃烧。须臾之间,烟飞烟灭,雨继续落,风继续吹,只是世上再也没有张国荣。


  哥哥说过,如果有来世,他愿做一只鸟。


  随着无脚鸟的轰然坠地,哥哥已经踏上转世之路,从今以后,我会经常仰望天空,我相信,如果我看到飞鸟,那一定是哥哥在傲然飞翔。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