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寒风冬雨中——感受张国荣

 ——记张国荣2000年南京演唱会

 

  依稀还记得2000年11月11 日晚上,早早就来到五台山体育场。坐在那里等待着Leslie的出场,可是天气一直不是很好,总是飘着小雨。让我的心情也有些不好,但却掩蔽不住心中的那份激动。
  当晚,张国荣并未准时出场。到了7:45分,在歌迷的欢呼声中迎来了Leslie。音乐一响起,震憾着整个体育场。从我的角度看,第一首歌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到了第二首歌,才真正见到Leslie。此时,雨点大了起来,Leslie已浑身温透。可他不顾寒风冬雨,依就在台上唱着、跳着。雨伴随着冰雹从空中落下,打在人的身上,使人冷得发抖,可Leslie却赤踩在雨水之中,他的敬业精神是令人佩服!
  真没有想到Leslie的国语讲得如此之好。他的声音略带些沧桑,给人一种看透世事的感觉。台上的大屏幕放着一些曾经他所主演的电影片断。从《夜半歌声》中的宋丹平到《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以及早期《倩女幽魂》中的宁采臣和《红色恋人》里的靳。不仅可以听到哥哥的歌声,更可以欣赏到他精湛的演技。
  当张国荣唱起《当爱已成往事》,台上台下连成一片,使人想起那为之动人的程蝶衣,简直就演绝了;《当年情》那舒缓的旋律曾为Leslie赢得许多奖项:《倩女幽魂》那美妙的曲调使人难以忘怀;而《沉默是金》更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好歌。歌和曲简直就是完美的结合。
  一曲《Monica》把整个演唱会推向了高潮。歌迷们随着动感的节奏一起唱着、跳着,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此时,雨势。越来越大,可却抵挡不住歌迷们的热情,风声、雨声、欢呼声连成了一片。
  唱完《Stand up》,台上所有的灯都熄灭了,忽然,放出一阵烟花,煞是漂亮。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原来Leslie利用了这个时间,换了服装,又出现在舞台上。唱着深情款款的《为你钟情》及《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迷们随他一起轻唱。《共同渡过》使我们想起过去的岁月。那歌词代表了张国荣的心声“没什么可给你,但求凭这阙歌,谢谢你风雨内,都不退愿陪着我``````”哥哥正是凭着这份信念及歌迷对他的支持,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
  整场演唱会是以他的新歌《我》所结束的。这首歌是由他亲自作曲的。很棒!除此之外,我不知还能说些什么。雨,一直在下,可Leslie却这样在风雨之中,为我们奉献了别样的演唱会,也让世人见到了真本色的张国荣。
  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张国荣的现场演唱会,却没有想到也是最后一次,更是永别的见面。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永远停留在那一天;如果时间可以定格,我希望可以留住这最美好的一刻。可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往事如风。如今再度想起那晚,更是怀念。哥哥不管你身在何地,我们永远都会记得那一晚,永远都会你带给我们的震憾,永远记得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
  (这里面有一些是后来添的。最后一段。现在是2003年4月23日 星期三 9:46)
  此篇文章是写于2000年11月18日 。现在想起所有的记忆都已经淡忘了,就连当时的心情也记得不是很清楚。真的只有激动,也唯有激动这情还会留存在记忆之中。
  现在的我真的很喜欢《我》这首歌,也许是Leslie自己的心声,起码是他当时的感觉。歌词很棒,想一想世间能有多少人像他这样。若是我也能看透世事该多好,恐怕不行。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事情是由不得我自己的,多多少少还是会在意别人的眼光。(2003年3月23日 星期日 18:30)
  备注:在没有看演唱会之前,我并不喜欢他的新歌,可现在我很喜欢这些新歌。如《梦死醉生》等,原来这些歌真的很好听。记得哥哥唱《倩女幽魂》时,有一个过渡,在场的歌迷都有和他一起哼唱,现在我还记得。当他唱《爱慕》时,朝着我们这边走来,大家高叫着Leslie。起先我不敢叫,后来和大家一样,真的好开心。当时多么希望他不要走。我真的还记得他唱《大热》时,他攀上高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在我脑海中还有印象,只能说很好。)《我》《H2O》以前我都不会唱,甚至没怎么听过,但这次我与大家一起唱,不管会不会,当时很高兴。在最后谢幕时,又再一次唱起《我》这首歌,我居然可以记得很多歌词。我还记得当他唱完以后,歌迷们都不愿意离场。多么希望可以再听Leslie唱一曲。我们这边的歌迷看着他坐着车子离去。
  那天好冷,不仅仅是下雨,而且还下起了冰雹。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恨老天爷,为什么要这样?难道说张国荣不应该来南京开演唱会吗?第二天的天气实在是好得不得了。阳光明媚。也许只有这样,哥哥才能记得我们南京的歌迷罢。虽然他说如果有机会他还会来南京,但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可对于一个歌迷来说,能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应该心满意足了。对于我来说,这次经历是我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时常会拿出来品味一下,在别人看来我真的很傻。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可却还记在心里。
  那天我去得很早。6:00就到了。虽然我是一个人,但我坐在哪里听着别人的谈话。原来有好多歌迷是从外地赶来的。原来他们喜欢Leslie已经很久了。有的好像有十年了。其实不只我一个是单独来看演唱会的。也有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独自一人。我知道到场的每一位都是哥哥的忠实的歌迷。我们是用心去听他的歌。
  其实我也不喜欢他演唱会的碟片,因为是长发总觉得怪怪的,不太习惯。可看多了,也就习惯了。还是蛮好的。现在也才明白《你在何地》的含义。其实每个人的一生这中都会有些永远记得的事;都会有一个永远都不全忘记的人;都会有些永远不到的梦想。可我们还在不断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总是希望有美梦成真的一天。起码我们没有放弃过,只要我们努力过,失败了也无所谓。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张国荣。我知道我对他的已不仅仅是喜欢了,也许是太过痴迷了。等我再大些时候就会清醒了。但我相信自己是一很执著的人,一般是不容易改变的。难道喜欢一个人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2003年3月27日 星期四  00:19)
  从那天起,我就知道了当天空是红色的时候就预示着第二天是个雨天。每当我抬头仰望天空时,尤其是这样的天气,更会使我想起那晚。在回家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真的见到张国荣了。期待许久的偶像就在刚才我已经见过了,真的是好像作了场梦一样。那天站了四个小时,一点都有不觉得累,只是觉得时节间过得太快。也许最美好的时光总是不知不觉中渡过。每当我与别人谈起那晚时,仍掩示不住心中的那份激动之情。
  (2003年3月27日 10:04)
  也就是从那天起,我发现南京11份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好像总是会下雨。不还确定也是如此。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天气就会变得很冷,可是从来都没有像2000年那样冷过。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个夜晚。
  当我再度看《流星雨》的时候,也会不自觉的想起张国荣。因为11月9日电视台正放着这部影片,我还没有看完,因为要加夜班。到了后来我才又有信看完。其实哥哥演得很好,我很喜欢他的声音。每次当我在看到这部影片的时候,就会幻想着自己还没有去看过演唱会。我想我是太天真了。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