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为你而醉——写给哥哥的一封信

哥哥:
      你好吗?
      对不起,哥哥,我喝醉了,没有人知道是为你,包括你自己。当我听到你的消息时,我就想痛痛快快地为你醉一次,哭一场,遗憾的是没有机会。今天,借大家给你过生日的机会我把积压已久的压抑和不平掺在白酒,果酒与啤酒的混合体中一饮而尽,理所当然地就醉了。但醉了的我并没有麻木,想起你来,我仍感到一阵阵疼,像被谁紧紧地攥着......
      一份别致的礼物,一束芬芳的鲜花,寥寥数字却不失关切的叮咛......没有看到那张字笺前,无论如何我也猜不出来是你送来的——因为我只是你千千万万个FANS中的普通一个,你虽然细心,但却连这个只是匆匆一面,被你唤了一声小妹的女孩记得如此深刻,却是我无伦如何也没有料到的。感动,一份彻头彻尾的感动从此荡起我心中的涟漪,原有的那份倾敬更增添了几分爱戴和感恩。
      此时,已夜深人静,我独自一个人坐在书房给你写信,眼睛里充满了悲哀的泪水。
      千百年后,如果可能,我坐在春天的阳光下,听着小溪潺潺流淌,想起今世,想起与你这份纯净的美丽,我仍会心颤与泪湿。到那时,你若是河,我愿做河中的一条水草;你若是天,我将做永远飘不出你怀抱的一片云朵......
      而倘若来世你我仍能转世为人,我愿求上帝保佑再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到那时,我想要的也许不仅仅是“为你而醉”了......
      我知道寂寞的日子还将寂寞。空虚的日子还将空虚。寂寞的日子天蓝的忧伤,水流的惆怅,山巍峨的迷茫;而空虚的日子无歌亦无诗,空虚的日子做什么都没情绪......依旧等你,依旧把你当成生命中的最爱,小心翼翼地在骨子里深藏,只是心中那份温暖的希冀已化作纷纷的泪雨漫天飘洒,要唱给你的歌也呜咽成四季风在生命里回荡......不要问,那一束束忧郁的兰花从此为谁而凄婉地盛开;不要问,那桥边的红芍从此为谁而无怨地零落......休相问,怕相问,相问空余恨......


                                                      凌宇
                                                 荣年荣月荣日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