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不到园里,怎知春色如许----记录刹那的无限芳华


我在暗色中潜伏着,哥声像轻烟般飘过来,驱散着恼人的暑气。我似乎看到了某个夜晚,那是一个我第一次注意到了倒映在河畔石块上的水光的夜晚,飘荡欲出的白光将笨拙的顽石变得可爱。那是怎样的一种出世的美。冰肌玉骨,自得清凉无汗,这是在那时忽上心头的一句词。而此时的我正倚靠在窗边,借着外面透进来的点点的月光,审视着房间里的一切,看倦了便将目光转向窗外,品味夜的柔美。
耳边,一首歌的前奏正悄然响起,仿佛洒落了一地的星辉。低声的吟唱,惹来我隐隐的感动。旁的一切都听不到了,只剩这“little star跟你飞 ,不需给我什么传奇 ,shining star请给我光 ,来寻回从前漏眼的欣喜……” 简单的配乐,纯澈的歌声,让眼前原本普通的夜景,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辉,让人只想这么静静地看着,觉得多说那个美字,都显得累赘。

   

第一次听到红的Demo版本,是在聚荣堂。记不清当时在做什么,可能是刚看完了一部片子,在网上乱转并感无所适从。我打开了那个帖子,以一种满不在乎的态度,然而下一秒就只剩我在目瞪口呆了。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瓶酒,眼前是似笑非笑的他,身边呼啸起了风沙,夹杂着一些若有若无的马蹄声。至此,始晓何谓醉生梦死。

   

舞台,少了一些绚丽灯光,拥有的是一片如水黑色。一个男子,披了一身光,在某个位置。旧地偏不可以再遇你,好比失去焦距的摄影机,你,为甚么不见你,只有这耀眼繁华地。词悦目,声更赏心,但不知为何,我竟心生悲意?

   

他急切地坐了下来,先前的旋律始终缠绕,并似乎快要喷薄而出。纤长的指触碰到了琴键,试探性地带出了几串音符,他看了看身边的她,满心的欣喜,然后便轮到了我在如潮水般来袭的音乐中惊叹,这这这,让人怎生禁受。

   

望着面前的恋人,没有怨恨,只有怜惜,尽管鲜红的血,正在肆意地与空气亲近。眸子正散着熠熠的光,只因看到了霓裳。火焰燃烧着,却也在心里熊熊,末,霓裳如雪长发在瞬间转为青丝,于愈来愈旺的烈焰之中。一种东西在我的身体里渐渐融化,向各处流淌开去。我徜徉在热浪之中,眼里只得了你。

   

华丽的服饰,浓重的油彩,掩不住的芳华。微微的低头,妩媚却不失庄重。传单四处飞扬,在台下台上尽展翩翩舞姿。我却当它是三月飞絮,只寻那柳下之人。灯火骤熄,鼓乐继续,人群在喧嚣,贵妃仍飞旋。恍惚间,竟觉欲弃世而飞天。缓缓地,飘落在地。仰望着的脸,似乎行将泣涕。不行,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都不算一辈子”这句呐喊在模糊中不停地回放,叫人不忍去深思。

  

急促作出的暂停的手势,不断滑落并撞击的钢琴声,身材修长的陌生男子,纵情的芭蕾舞姿。只身旁观的他,容颜平静。我看到了两个人的狂欢,在一片横雾斜烟之中。

  

他跌跌撞撞冲上了楼,槌着门疾呼他的名字。门开了,反是安静。他感到欣慰?放心?满足?而他是震惊?迷惑?感动?他坠入他怀中,他急忙抱紧。然后就在肆虐的苏打水味中,他在他身旁坐下,他轻唤他的名,曝露在阳光下的孩子的眼神,一如葵花的笑靥。公车上的他和他,尽是埋藏在沉默之中的温情。一起吸着一卷烟,他靠在了他的肩上。

  

Pretty boy,向众人说,他穿的是裙不是裤。Pretty boy,对歌迷诉,我都说你们在想入非非。Are you ready之后的一转身,一句come on,试问几人能够招架得住?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手里提着两个沉重的水壶。让人难耐的死寂。忆起了你。下意识地向上看。因为清楚身边总有你。


后记
在时间不息地流淌并淹没了我的时候,我选择了做一只挖地洞的小鼹鼠,潮湿柔软的黄土给了我以安全感,只因心中满怀着的倦意,“心似小木船”,“远景不见”,“但仍向着前”,在闲暇时刻,我会放下手中的小铁锹,“望着天一片”,翻看着相册里你的照片,“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me down.Now that you';re around me.”哥哥,miss you much,生日快乐。
p.s.我随意撷取了十个片段来记录,取的是哥哥喜欢十全十美之意。但是我敲完了这篇东西,心下里总有些惶恐,因为怕跑题,写的时候有些小心翼翼,于是少了很多文字,结果敲上来一看,好象还是有些跑题。不过不要紧的,因为是为重要的日子而写,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向哥哥说,happy birthday.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