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当爱已成习惯

      我知道,我已经无法再忘记你了,哥哥!三年前的某天,我被你的真实、善良、美丽所感动。此后,是一连串的疯狂追寻和思念。我不顾一切,不顾一切地追寻,只为了我错过的你的辉煌。我走进你的世界,翻阅着那些封存的记忆。那个在耀眼光环下的你,是我曾经以为唯一可以追寻的。因为你天才的成就,精湛的表演,专业的投入,使我无法不为之动容。可是,当我走近你,我忽然发现,自己错了。原来,那个在光环之外的你才是最真实,最动人的。曾经以为,我也可以像对待其他明星那样,喜欢,但不迷恋。因为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自由条约”,我不愿做一个“追星族”。即使,我无法抗拒你带给我的感动。我还是对自己说“忘了吧,那已经是过去了,没必要再去追寻什么,别那么傻,我不是追星族”。对自己越来越深的迷恋,我想方设法为自己开脱:“我只是想再看点关于他的东西,过几天就忘了,就不看了”。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不要迷恋,不要沉醉,不要……可是,当对你的爱已经慢慢萌生,我还能这样地欺骗自己?当心里已经有了你的影子,烙上了你的痕迹,那是不可磨灭的痕迹,我能做的只有放弃挣扎,面对自己彻底地成为你的“俘虏”的事实。从此,追寻关于你的一切,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习惯。不用华丽的辞藻,我用我最朴实的心,与你交融。我知道,用再华丽的辞藻形容你,形容你给我的感动都太苍白,太无力了。


      生活中,我已经不能少了你,尽管,你已经离去。但对我而言,对你的了解才刚刚开始。我永远无法忘记,演唱会上你一遍遍地感激你的观众,感激每一位合作的工作人员,无法忘记你情到深处,泪沾衣襟。无法忘记,你始终如一地坚守你的情感,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对朋友的关心体贴,对爱情的忠贞和专一。而今,再来述说你的好,也许是太晚了,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悔恨自己没有早点去认识你。记得你2000年来昆明开演唱会,那是你距离我最近的一次,可我却未能有幸亲临现场。看着网上下载的视频中,你在距离观众百米远的地方依然认真地演绎着你的精彩绝伦,你居然还在诺大的拓东体育场开始了“贴近”观众的3000米长跑!这对于一个你这样的“大牌”,是多么不可思议。可你给我的不可思议,又何止这样一次?南京演唱会,你在冰天雪地中依然穿着“薄杉”演出,我看到你的手脚在不可抑制的颤抖!广州演唱会,你不顾工作人员的警告,还是在雨中攀爬铁架。只为了使每个地方的观众都能欣赏到一样精彩的表演……


      如今,我对你的了解还是太少。因为你的低调,你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欢你,你只要有心人。你从不会述说自己的“辉煌”,也从不为自己“辩白”。三年来,我曾经不只一次地同周围误解你的人争辩,只为还你一个公道。我知道,误解你的人实在太多了。因为你不屑去迎合媒体,迎合观众,你只要做最真实的自己。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努力地不断突破。这是我喜欢你的原因,这是你的与众不同。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即使,在追寻中,我有痛苦,为你的病痛,为你直到如今仍被人误解。但我得到的更多的是快乐,追寻你,我发觉你是一个宝藏,有我读不完的人生哲理。拥有着对你的爱,那是一种幸福,属于我的幸福。静静地,暖暖地,像涓涓细流,在我经历挫折时,帮我疗伤,让我振作。在我享受欢乐时,指引我继续前进,告诉永远都要努力,永远都不要骄傲。


      也许,如今的我,已经不会再像当初那样,刻意去宣传我对你的这份爱。但我知道,这份爱其实已经深藏心底,成为我身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不用去想它,它存在的是那样自然,就好像一种习惯,生活的习惯,每天,我都会去“读”你,探索你,学习你,静静地聆听你。你的声音,你的影象,已经成为我心底最深的烙印。当爱已成习惯,我再也不用疯狂地追寻,一切是那么自然,自然地探索你,探索你更多的真、善、美,一天一天,直到永远!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