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三十——无题

    20多天前就在论坛看到征文贴了,一直在想这“三十年的纪念”该从何落笔,总觉得思绪太混乱,三十年可以储存的东西太多了,又似乎太少,千头万绪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三十年,要从我来到这地球上之前就该记录了,我想即使倾我所有生命来爱他亦还是不够的,因为我的生命在延续的同时,他的艺术生命也在延续,人生顶多两个,或者三个三十年,而他的艺术生命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更多个三十年没有办法追随……


    来不及一一回味这三十年关于他,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究竟听到了什么,三十年来他有太多的影像留在我们的脑海中,三十年来他有太多美妙的歌声萦绕在我们的耳边,如果一一回味,一一深究,恐怕又要花上三十年的时间了。


    总觉得之前写过他很多好,如今回忆起来却有点模糊究竟写了什么,没写什么,可能写过蝶衣的痴,宝荣的美,阿飞的不羁……也可能赞颂过这首或者那首被人传唱的金曲,或是孤芳自赏的心头之爱。有的时候会觉得该给他的赞美之词大家都已经给了,剩下的只是那些苍白的,有点牵强的,如果再勉强给他的话似乎也已经不是赞美了。


    有的时候会觉得之于他,想说的都已经写了,接下来的那些无法用笔墨来倾诉的,只能留在心底独自品茗了。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关上灯,让整个空间充满他的声音,然后那些曾经的细小片断就开始一个个浮现了,一个人笑,一个人哭,天明之后不留一点痕迹,就这样一个人……或是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约上三五知音,在某地小聚,然后笑声中充满的都是关于他的字句,曲终人散,也只留存在彼此心里。


    某一年,某一天,我们会说喜欢上这个那个演员了,中意于这个那个歌手了,渐渐热情淡去,才发现那似乎都是人生中的过客,唯有他,是常驻在心底的那个最爱,会在那些过客匆匆走过之后悄悄得回来……


    于是,三十年,回到那个舞台还是有人在唱响那首《American pie》,红楼的选秀刚刚热闹过,似乎又是一个循环,然后转眼又将是三十年……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