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1990 (24) 倩女幽魂Ⅱ人间道 (A Chinese Ghost Story II)
  • 发行公司:
  • 发行日期:
  • 发行介质:
  • 发行编号:
  • 唱片语言:
  • 所属栏目:参演电影




片名:倩女幽魂II
出品公司:金公主电影制作有限公司
摄制公司:电影工作室
导演:程小东         
编剧:刘大木、林纪图、梁耀明
领衔主演:张国荣、王祖贤、午马、李嘉欣、李子雄、刘兆铭、刘洵
客串:张学友、欧阳莎菲
影期:1990-07-13 – 1990-08-10
票房:HK$20,784,842
片种:古装,奇幻剧情片
级别:II, TELA
语言:粤语
片长:103分钟

故事简介 
故事发生于一个奸臣当道、朝政混乱、民生困苦的时代。主角宁采臣(张国荣)与专斩妖除魔的好友燕赤霞(午马)分手后,路经一个半荒弃的市场,无辜被牵连入狱。幸在狱中获通天博士诸葛卧龙(谷峰)相助逃狱,逃狱后与年青鬼马道士知秋(张学友)缠上,从误会以至相交,一起投宿于一荒废山庄。山庄中阴森恐布,隐藏着一只巨尸,然巨尸未现,两人已先与一班鬼怪大打起来。经一番解释,始知这班鬼怪皆为人扮,尽是忠义之士。在傅青风(王祖贤)及其妹妹傅月池(李嘉欣)的带领下,埋伏山庄,拯救被陷害入狱被押上京受审的父亲――兵都尚书傅天仇(刘兆铭)。众人误认宁为诸葛卧龙前辈而尊敬有嘉。宁无从解释之际,又觉青风貌似旧爱小倩,以为她是小倩投胎,遂将错就错,留下以便试探真假。山庄中,巨尸突然出现,知秋救宁出险境,并斩巨尸成半截,然巨尸上半身为患人间。遂追逐巨尸而去。宁无奈,留在山庄,与壮士商讨营救傅天仇之计划。

电影歌曲
主题曲
《人间道》
曲:黄沾  词:黄沾  主唱:张学友

插曲
《抓一个温馨晚上》
曲:黄沾  词:黄沾  主唱:曾庆瑜 
《道》
曲:黄沾  词:黄沾  主唱:林利
《十里平湖》
曲:黄沾  词:裘其前

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
最佳男配角:张学友
最佳剪接:麦子善
第二十七届金马奖提名
最佳录音:富灵电影后期制作有限公司

唱片图片: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