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上海热情演唱会记者招待会

8月23日下午,张国荣在“2000热•情上海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上海和外埠多家媒体的采访,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回答了影院热线特派记者的提问后(原定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似乎意犹未尽,表示可以回答记者们的更多提问,使原本只安排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延长到了一个多小时。以下就是影院热线记者根据张国荣的回答整理的本次采访的相关内容报导。


关于自己:


  由于香港特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使我有机会当上了导演。其实当导演比当演员要累很多,许多事必须要你来决定,要不停地思考问题,现在我整个人比在香港演唱会上瘦了八公斤,再加上每天都在太阳底下拍戏,所以大家看到我,会觉得我晒了很黑。目前,我正努力使自己体重尽快增加,否则在开演唱会时,我那些精心准备的服装就只能给梅艳芳穿了。不过在我当导演期间,得到了圈内众多朋友的全力支持,梅艳芳、王力宏、莫文蔚等都不计任何报酬来帮助我,让我感到轻松了许多。

  我是属猴子的,记得我看到过一尊猴子的凋像,是捂着耳朵,闭着眼睛,蹲在那里。我觉得很有意思。对于现在外面传媒对我的一些歪曲报导,我虽然感到很气愤,但我不会去理睬他们,给他们找到继续攻击我的口舌,我会做一个“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行”的猴子。

  有人问我,我以后会不会写书,出自传。我想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我觉得目前我个人的资历还很浅,出书、写自传还不够条件,目前还没有过这个考虑。

  我目前不感到寂寞,也没有任何遗憾。正如刚才有位元记者提到,他从小就喜欢听我的歌,还有他的母亲,已经六十多岁了,还喜欢听我的歌,有那麽多歌迷还喜欢我的歌,我感到很快乐、很满足。


关于演唱会:


  在内地开演唱会,一直是我多年来的心愿,但过去由于各种原因,条件不太成熟。这次能来内地演出,也总算了却了我多年的心愿。上海这座城市我很熟悉,几年来,我在这里拍了多部电影,对上海很有些感情,因此把内地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定在了上海。

  我这次在上海连开两场演唱会,完全是市场需求的原因,并不是要破什麽纪录。在演唱会上,我会唱许多老歌,也会唱一些新创作的歌曲。至于为什麽演唱会的主题会定为“热•情”,一方面,演唱会开的时候,天气还会十分炎热,现场的气氛也会十分火热;另一方面,这次大陆巡演可算是到处留情,在演唱会上,我会演唱多首以“情”为主题的歌曲。在演唱会上,我要把歌迷们对我的关爱之情在演唱会上回馈给歌迷。

  关于演唱会的海报设计,大家可能觉得有些特别。其实,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我没有太多的参与,完全是设计师的意思,现在的海报,看上去充满了热情和动感,给人不是以冷冰冰、呆板的感觉,再加上别有风味的南海岛屿风光,让歌迷感到我张国荣还能唱能跳。

  这次演唱会上,我穿的服装应该是和在香港举办的演唱会没有什麽两样。这些服装都是由英国着名时装设计师Jean Paul Caultier专门为我订制的。Gaultier的服装设计在世界上享有崇高的声誉,他曾专为玛丹娜设计过演出服,在亚洲,我可以算第一个得到他垂青的人,肯主动为我设计演出服装。现在,一些人对我的演出服颇有非议,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只能说明这些人的档次太低,不瞭解世界时尚的流行趋势。

  有传媒报导,在香港演唱会上,我曾把一条贝壳裙送了人,其实这是一个误会,Gauliter大师设计的服装,许多都被送进了博物馆珍藏,那一件贝壳裙可以说是凝聚了大师心血的杰作,我怎麽会轻易送人,只是那天临时换装的需要,随手交给了旁边的伴唱,演唱会结束后,我马上又要了回来,说不定以后大家会在哪个服装博物馆里看到这件衣服。

  我这次内地巡演会在许多城市举办个人演唱会,在别的地方,演唱的节目应该和上海演唱会没有什麽区别,可能根据场地的不同,设计会略有改变,毕竟在上海我是在国内最大的、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开演唱会嘛。
  9月份,上海也有很多场演唱会,比如说罗大佑会来,COCO李玟也会来,都是在上海8万人的体育场开个人演唱会。我对我自己有信心,也不会和他们刻意地去比拼竞争,我只要求自己做得最好就行。一些看过演唱会的欧美圈内人士认为,我的演唱会水准已经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准,在上海也将同样是世界级的,我会把最好听的歌、最动感的舞蹈、最靓丽的服装,和最佳的舞台设计奉献给广大歌迷。请相信我有这样的实力。


关于合作伙伴:


  对于王菲的个人生活,我不能多说什麽。在我和王菲合作以前,我看了她主演的一部电影,觉得她有点奇怪,对她一直存在着疑问。直到我有机会和她在影片《恋战冲绳》中有了第一次合作,才发觉她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演员,演戏的时候很投入,对角色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王家卫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导演,香港许多导演都不可能像他这样花钱拍片。我曾经和他合作过,感到很有收穫。以后仍然希望有机会和他继续合作,不过目前似乎还不太有缘分,因为现在我实在太忙了。

  我在这里再次声明我和谭咏麟一直是朋友,我们一直有来往,常常在一起聊天。当年歌迷主要分成了两派势力,称他为校长,管我叫哥哥,当时主要也有一定的历史原因。现在,当年的这些歌迷已经长大了,许多人已经有孩子了,新生代的孩子也去追谢霆锋他们了,我们也不太惹人注目了,因此也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我可以在大排挡上舒心地吃一碗馄饨面,他也可以自由地去吃他的鱼翅和燕窝。目前我们还经常保持联系,相互有沟通。


关于唱片和电影:


  现在我仍然和原来的唱片公司续了约。最近那首新歌《我》的主题应该说是很积极向上,歌曲的词作者林夕想告诉大家的是,要懂得去爱别人,学会理解和宽容,虽然有时候会被人误解和诽谤,但自己的肚量要大些。

  作为演员,要尝试在银幕上塑造各种类型的角色。我曾在银幕上塑造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有黑道英雄、革命志士、古代书生等等。最近,我在影片《枪王》中塑造的变态杀手,可以说是一个反英雄的代表,对自己也是全新的挑战。虽说在观众群中引起了不同的反应,我认为是很正常的。因为人的档次不同,反应也会不一样。但我可以告诉大家,电影圈内人对我的这部影片的评价都是正面的、积极的。

  最近,我拍了一个以戒烟为主题的公益电影,名字现在已经改成了《烟飞烟灭》。整个拍摄週期非常短,还有在片中我要扮演一个嗜烟如命的瘾君子,一直要不停地抽烟,要知道我已经有5年时间没有抽烟了。感觉真的很难受。

  对于我的唱片和电影遭到大量盗版,我的感觉当然是很气愤,但要改变目前已经存在的事实,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这要有待于全民素质的提高。


关于传媒:


  我作为公众人物,少不了要和媒体打交道,艺人和媒体可以说双方应是互惠互利的。现在,香港大部分媒体和记者都很正直,所作的报导也很真实客观。但也有一部分媒体和记者,现在不是在写新闻,而是在捏造新闻,无中生有地制造一些耸人听闻的消息。香港艺人1000个中,大概有998个会遇到这些缺乏道德修养的记者骚扰。现在香港市民对于这些花边新闻已经不感兴趣了。因为他们已经知道这些花边新闻已经失去了“公信率”。

  对于这些无事生非的记者,我只有採取对他不理不睬的方法,否则又会给他们找到攻击你的口舌。他们这些人有些该报导的事不去报导,比如我和梅豔芳等拼命工作的情况;而总是在片场不断地骚扰,影响我们的工作。这种人只能说档次太低。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