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活动年事表(4)


2004年1月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一) 
1日晚,商业电台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特地在颁奖礼前加插悼念张国荣、梅艳芳及林振强的环节。每位观众入场时都会听到一早琴师在台上弹奏张国荣、林振强和梅艳芳的名曲,到颁奖礼正式开始时的首二十分钟,是悼念环节。现场播放张国荣的《我》、林振强填词的《三人行》、梅艳芳的《似水流年》,之后是已离开商台的俞琤上台致辞。 
10日晚,香港无线“2003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在红馆闭幕,在颁奖礼揭开序幕一刻,全体歌手站在舞台上,向两位乐坛巨星张国荣、梅艳芳致敬,荧光幕播出阿梅和哥哥经剪辑合唱的《明星》及昔日片段,缅怀两位一代巨星。 
2004.1 《明报》票选“我的爱情金曲”,纯由读者乐迷投票。首3位的爱情金曲,《为你钟情》赢得第一名,另外两首按得票顺序为:《每天爱你多一些》和《爱在深秋》。此外,哥哥另有一首《今生今世》入围。
26日,第33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上映了哥哥的电影《东邪西毒》,以表达对香港悠远电影史中最优雅、最敏感的演员之一 ——张国荣先生的敬意。On January 26th Ashes Of Time will be screened at the 33r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 (IFFR) "as an homage to one of the most elegant and sensitive actors from the rich film history of Hong Kong". 


2004年3月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二)
27日-4月9日,日本大阪的心斋桥举行一连十四日“追悼映画祭”;日本东京的池袋则于4月3日-16日举行电影节,怀念一代巨星。 是次怀念电影会选映6部未曾在日本上映的作品:《白发魔女传》《家有囍事》《花田囍事》《大富之家》《97家有囍事》及《九星报喜》。在哥哥忌辰当天,更会推出《柠檬可乐》及《缘份》DVD,重现他的风采。
28日,韩国汉城Fans在佛教曹溪宗奉恩寺庙内举行张国荣逝世1周年荐渡法会。到场的近200位影迷手持白菊花并配黄色丝带。他们解释对佛教徒而言28日是大好日子,是灵魂安息上天国的最好时机,故提早举行悼念仪式。 
28日,台湾歌迷举办“情书与高跟鞋-最爱张国荣周年纪念”,怀念一代巨星。
31日,山顶的香港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为哥哥设立之蜡像在“伟人殿堂”揭幕,纪念哥哥离世一周年。这座蜡像由英国首席雕塑师Stephen Mansfield亲自制作,用时五个月,成本约七十万港元。 
31日,香港电台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会合作之“香港电影月”揭幕,现场播放了张国荣与梅艳芳遗作《烟飞烟灭》片段及哥哥对制作过程的感受。《烟飞烟灭》是香港电台当年为宣传禁烟而邀请两位巨星不收酬劳演出的短片,是次特将此片借给“电影月”播放。此次“电影月”中还会有张国荣与梅艳芳的电影作品巡礼,以表扬两人对香港电影业所做出的贡献。


2004年4月1日-2日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三)
1日,香港歌迷在文华酒店Ballroom设置“追思阁”,从下午至晚上分三个时段安排在港Fans入场参与影像放映会,内容有关哥哥生前的片段,以及演艺界好友访问。入场费180元,扣除成本后余数捐赠“儿童癌病基金”。
1日傍晚5时30分开始,各地在港Fans聚集怡和大厦(文华酒店对面)平台举行的“烛光里怀念张国荣”悼念活动,每人免费取得1支蜡烛在场内燃起。
1日晚,铜锣湾新宁道一间餐厅举办“永远怀念十仔”活动,入场费250元,扣除成本后余数捐赠“儿童癌病基金”。
1日晚10时30分至10时50分,文华酒店外雪厂街举行烛光悼念会。
2日,举行“念·张国荣”天映慈善电影欣赏会,免费入场,观众入场可随意在场内所设的“儿童癌病基金”捐款箱捐款,3场电影时间为1:30pm《柠檬可乐》、3:10pm《缘份》,以及4:55pm《杨过与小龙女》。本次活动共筹得四万多元,拨捐“儿童癌病基金会”。 
2日,“香港国际电影特别场”于九龙湾展贸举行,放映张国荣为香港电台所拍的《我家的女人》与《烟飞烟灭》,入场费60元,扣除成本后余款捐赠“儿童癌症基金”。
2日,香港电影资料馆亦有张国荣参演4部香港电台电视剧分3场播映:《我家的女人》《烟飞烟灭》《沙之城》《女人33》,为日本Fans包场,非公开项目。


2004年4月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四)
纪念专辑:《Leslie beloved 钟情张国荣》(环球)《History.His Story》(华星)《烟花烫》(天星)。
4日晚20:30,第二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特设“演艺光辉永恒大奖”颁发给张国荣、梅艳芳,柯受良和林振强获颁“职业精神奖”。 
10日晚,“IFPI销量大奖颁奖礼”举行,大会主题为“给音乐生命”,颁奖礼开始时为四位已故艺人张国荣、梅艳芳、林振强和柯受良进行简单追悼仪式,张国荣亦凭《一切随风》打入十大销量榜之列。
2004.4 香港杂志举办“香港市民心目中的成功人士”选举,结果选出首五位包括李嘉诚、周润发、李小龙、张国荣及同分的陈方安生和萧芳芳。
27日晚,位于香港尖沙咀海滨长廊的“星光大道”正式揭幕。首批留名的电影工作者共73人,当中包括35位已故的杰出电影人,如张国荣、梅艳芳及今年已逝世31周年的李小龙等。“星光大道”耗资四千万,负责为星光大道选出获嘉许影艺人名单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表示,香港电影工作者多年来为本地及海外观众制作无数精彩电影,成就了“东方好莱坞”的传奇。名单的评选是由10个属会的代表从过去百年芸芸香港电影工作者之中,依根据3项准则选出,这3项准则分别为:1. 在本港电影业具顶尖地位;2.曾为香港电影业作出重大贡献;3.业内备受推崇及资深的人士。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