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张国荣——一个难忘的冬天

 

86侬情演唱会第三场(27/12/1986) 报导


张国荣第二次个人演唱会于圣诞节展开,横跨八六、八七时,共开十二场。今次演唱会制作庞大,单是舞台设计,便花费港币六十万。


演唱会还未正式开始,观众已急不及待地吹着哨子,催促主角的出场。八时十五分正,场内传出音乐声,穿着一身黑色军装的张国荣从舞台中央升上来,唱出一曲《全赖有你》,演唱会便随即开始。


当晚张国荣唱尽了他的首本名曲,包括《不羁的风》、《少女心事》、《打开信箱》、《侬本多情》、《当年情》、《风继续吹》等,中慢歌与快歌参半,充分表现了他柔情与热情性感的一面。


张国荣的歌迷以女性居多,这点是无可置疑的。可能LESLIE知道自己特别受女孩子欢迎,固此,当晚他便将一首《少女心事》送给在座的少女,令不少女观众听到如痴如醉。在演唱途中,更有不少女孩子不理护卫员的阻拦,强行冲上台,为的也只是搏一吻她们的偶像。其中一位女观众当吻得LESLlE 后,竟雀跃非常,又笑又跳的奔回观众席,面上呈现胜利及满足的微笑。


当晚的秩序总算良好,没有什么混乱的情形出现。只是在最后的演出时,张国荣行近舞台的铁栏边,与观众握手致意时,曾一度引起骚动。今次的演唱会,LESLIE表现得较“保守”,他走向观众席唱歌时,总是保持一定的距离,至最后的演出时,才走近观众席,相信是怕热情的观众引起不便罢! 因此,当张国荣在台上向观众说:“看看那边的观众表现最热烈,便走向他们那边”这样一说,所有观众都热烈起来,又唱又拍手,高叫“LESLIE”的名字,有不少观众更走上前排栏杆前,希望以近距离一睹偶像的风采,与他握手。坐在最前排的观众随即提高警觉,恐防后面的观众一窝蜂走上来,兴奋过度而秩序大乱,而护卫员在这时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防场面混乱。


演唱会的宣传,强调了张国荣的性感,但以笔者所儿,主角张国荣并不特别性感,反之,女舞蹈贝则惹火异常,-身性感的打扮,短裙低胸衫,吸引了在场男观众的目光,抢去主角不少镜,坐在笔者身旁的男士,更看得眉飞色舞。


当晚前往捧场的圈中人有任剑辉、白雪仙、狄龙夫妇等,张国荣除了多谢任白两位前辈外,更多谢他的大哥一一狄龙的捧场,更即时唱出电影《英雄本色》的主题曲《当年情》送给狄龙,在红磡馆内的大银幕亦放出了《英雄本色》的片段,以配合歌曲的演出。


演唱会当然少不了特别嘉宾,第叁场的嘉宾是LESLIE的老拍档梅艳芳,梅艳芳一出场便自嘲自己暂时没有机会开演唱会,要来叨LESLIE的光。ANITA共唱了两首歌,先与草蜢仔唱出例牌歌曲《将冰山劈开》,接着便与张国荣合唱《爱将》,搏得全场一片掌声。


张国荣更唱了一首鸡尾歌,是由四首情歌组成,名为《爱情故事》,在唱出这首组曲时,LESLIE充份发挥了他的感情,十分投入,在歌曲中,还加插了独白,他说:“好多时,自己不是太钟意的人,又会好有缘的在一起,自己钟意的,却未必会与你长相厮守”究竟这些发自内心的说话,是否真是LESLIE的心声?相信要他本人才知道了。


虽然张国荣与黎小田是人所共知的老拍档,但他们亦不放过互相揶揄的机会。张国荣说十年前的黎小田与十年后的一样: 一身材都是圆的,当穿着黄间条衫时,更十足十只加菲猫。而黎小田则反驳说:张国荣十年前与十年后都没有分别,似只大猩猩,还未戒奶。


演唱会完毕前,张国荣向观众说:“一九八五年夏天是一个好难忘的夏天,同样,一九八六年冬天圣诞节也是最难忘的。”两个最难忘的都是代表了他的两次演唱会。在此希望他再有一个最难忘的八七年罢!


本来,张国荣于十时便唱出了他的最后一首歌曲《风继续吹》,演唱会亦应于此时完结,但由于歌迷的过份热情,共“安哥”了四次之多,演唱会延至十时四十五分才圆满结束。


笔者只看第三场演唱会,下知道其他场沟演出如何,不过,观乎当晚的表现,张国荣确是落力,尽量做到最好,尤以台风取胜。


而当晚的气氛尚算不错,观众的反应较平淡,到最后“安哥”时才转为热烈,达至最高潮。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