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遥想张国荣,他是一部传奇

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人一生来是不公平的。也相信没有一个人不会抱怨为什么人生下来是有不公平的。当然,有些人会称之为上天的安排,于是,便在这种想当然的念头中庸庸碌碌地度过一生。可却还有些人努力地在面对这种不公,终至达到用自生的潜能赋予自我的命定。


也许张国荣他属于后者。相信这点,即使是不喜欢他的人都有目共睹,他的一切,全是自己争取得来的。


当然,他并不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只是他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得多而已。所以他美丽,所以他有着圆润的亲和力。可同时,他又是难以接近的,从他的眼睛深处,我们可以看到这种距离。那么清澈又不可见底,如同夜的精华迷离后悄悄嵌入心底深处的朦胧。就像他的人,虽然面对着你微笑,你却感觉不到温和。但这决不能说他高傲,只是他比别人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而已。


张国荣,也许模糊了双眼去看,反而更能窥清他的美。他如花,花傲情:他似月,月冷清。他在安静中魅惑着独特的气质。他是一片红,一柔光,一种默默耀散辉芒的力量!却又像是决不会熄灭的火焰,恒久且悠远,迷惘又祥和。就如仿佛是隔了几万光年后刹那交错的瞬间靠近,却等你想定睛瞧时又恍然隐去的踪迹。但他矛盾的又只是一个平凡人,莫怪乎有多少人为他所惑了。


许多人爱看他的电影,迷醉于他的歌,崇拜他又有点不敢接近他。其实,他并没有值得惊奇的地方,只是有许多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被我们认做为奇迹罢了。他懂得沉淀自己,明白很多东西不能局限于一点,所以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演绎自己,超越了性别的美丽,不同样是一种人生吗?于是他更耀眼,更让人喟叹,也更让人着迷。


可我却只看到了他的疲惫,一种带点倦意的无谓;一种脱不开身的困窘;一种看淡了命运的倦怠。


别人说他已达到了事业的好几个颠峰,其实他也许懂得什么叫随意的人生。


别人说他能制造奇迹,其实他只是活出了自己的生命。


别人说他另类、不可一世,其实他不过在茫茫人海中挣扎出一席之地。


当我们崇拜、仰慕,为他如痴如狂时,无形的压力使我们与他产生越来越远的距离。“高处不胜寒”!如果他也有那种凄凉时,谁来给他温暖,谁又能真正接近他的内心?也许有,也许没有。谁让他本身是一团燃亮别人的火焰!而我们怕被这种热所灼伤,因此只能远远地瞻仰他,却忘了火焰的本身是在安静的燃烧着。


毕竟只是因为我们活在如戏的人生里,我们喜爱美丽的事物,执着于为他们的魅力所吸引。却又同时在心底深处妒嫉这些才华,因为自己没有,所以才迷失,忘却了人性最初的纯净,忽略了成功背后的多少辛酸!而张国荣却保有了他独有的人格,作为一个人因有的美丽!所以,他能让有些人的灵魂跟着他一起悸动,让所有懂得欣赏他的人不仅仅迷醉于他外表的光鲜,这是他的成功,也是我们的幸运。


静静地聆听他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你会觉得内心的灵魂跟着在撼动,穿越了无可想象的空间,尔后坠落…再坠落…


是啊!他就是他,虽是不一样的烟火,却同样在茫茫人海中浮沉;他只是他,一个名叫张国荣的平凡人。他已经唱出了自己所有的感受,又怎能奢望谁能完全了解他的心灵?


他只是在安静中释放了自己生命的火焰,却恰巧成为了我们心中永远的红!


因为他是张国荣!


因为人世间,本来就不公。


(注:此文写于2003年4月前几个月)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