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凄美-印象

  去年四月的某一天,不得不去一间酒店的旋转餐厅应酬.踏进电梯时,服务生说:“旋转餐厅, 24楼”.我的心突然失重般狂跳. Leslie差不多是从这个高度纵身跃下的.电梯缓缓的向上爬升,仿佛要藉着我的想象告诉我那天的一切.当我坐在靠窗的位子时,我知道自己也随着这间餐厅,以令人难以察觉的速度旋转.那一晚,我不知道自己说过什么.但是不敢提Leslie.因为我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惋惜他,我怕不同的声音会引起激烈的争论,会搅扰一个魂归天国的清梦.从那扇窗望下去,夜的美景就在我脚下.那一晚有薄雾,于是阑姍的灯火就无定的飘来荡去,更远处漆黑的夜也愈加难以琢磨了.然而,我终于没有勇气去拥抱这惑人的夜色,这太沉重!之后的好多天我都在想我们该过什么样的一生.
  Leslie的离开给我们的思想留下一段不知如何填补的空白.我们象爱一切美好的事物一样爱着他,象欣赏一朵静静开放的花,说不出的怜爱和淡淡的忧伤.他赢得了我们的掌声和热泪,但是他自己对这一切喊了“cut”.我不能原谅这样的离去,佛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菩提”,谁许你这样夺走我的世界?难道我们竟坚强到未受伤害吗?
  每一次看Leslie的演唱会或者电影,我都惊诧于他的善变.有时候我自己都疑惑,这人是那个叫张国荣的吗?他不断的创造新鲜的形象,不断的挑战我们的想象力,仿佛焰火,要幻化尽人间的色彩.令人难以置信,这善变的人竟能执守自己的真爱.因为这目迷五色的光影也同样见证了哥哥与唐唐历久弥坚的深情.看红楼时,最喜这一句“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少年才俊,倜傥风流,野鹤闲云,偏有万种风情,都只为伊消受.因为执着一意的爱成就了永远的传奇.所以,我的真爱,我应许你不离不弃,我应许你永生永世,是的,我要一一应许.山无棱,天地合,不敢与君绝.
  《诗经》“桃夭”篇有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夭夭”——美艳状.我于是沉迷,沉迷于这寥寥数字营造的意境当中.然而,这还显抽象了些,于是在夭夭之桃中间,我看见哥哥生动的脸,也仿佛听到那来自天籁的声音. 我在你的歌声里闭上眼睛,轻轻的心旌摇荡,沉迷,沉迷…….让我安歇在曼妙的歌舞中,在顾盼生姿的眼神里,在梦绕魂牵的微笑里.死生契阔,不能执子之手也就罢了,连与子偕老的机会都没有.原来这样的痛竟是如此蚀骨销魂.纵身一跃,你竟作别了这碌碌红尘.虽然是尘归尘,土归土,但我信红尘里仍有让你眷恋的点点滴滴.
  为什么美好的东西总这样短暂?叹白驹过隙,红颜易老,覆水难收.真的,不是你太决情,而是我未珍惜.请你夜夜来就我的清梦,好叫我还有勇气面对失去你的白昼.云淡风清,这世界似乎并未改变,但是,可叫我如何再寻你的踪迹?!带我的心走,与你做灵魂永远的沟通与伴侣.让我且在这人间细细数算你曾渡过的漫漫长夜,求你耐心等待,因为重逢的日子必要到来.我愿意偶尔冥想,看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曾经在我们的生命里,活过一个精灵.
  谨以此献给我为了忘却的纪念.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