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思凡看电影

曾几何时,开始对香港电影产生了兴趣
曾几何时,开始对香港电影产生了依恋
不几何时,我会对香港电影忘怀于江湖
......
小的时候,家里的兄弟姐妹都比我大太多,大家没有什么好说的,他们觉得我的年龄小,我觉得和你们没有共同语言,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电影,尤其是香港电影,一个不用和他人共同完成,自己便可以不费力气得到快乐的生活。
不过我是自己在家对着电视的日子,电影院并非能常常进出的,因为家里的大人没有喜欢电影,或发现我这一爱好的人。可这些都不重
要,只要我可以自己享受我喜欢的生活就够了。
从80年代的《倩女幽魂》,《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到90年代《阿飞正传》,《霸王别姬》,《东邪西毒》,《春光乍泻》......,慢慢的我爱上了香港电影,同时也爱上了那个伴我寂寞路途,给与我欢笑,带给我快乐的男人,他有很多的名字,leslie 张国荣......,可是我还是喜欢叫他哥哥,因为是那么的亲切,我们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现在我都已经分不清楚,究竟是因为他我爱上了电影,还是因为电影我爱上了他,只是知道她伴随我童年的梦,伴随我生活中寂寞的时光。
不论是《倩女幽魂》中傻傻的书生“宁采臣”,《英雄本色》中桀骜不驯,的“杰仔”,《阿飞正传》中独自对着镜子,以一曲恰恰示人的“旭仔”,《霸王别姬》中一生执著的“程蝶衣”,还是《春光乍泻》中风流倜傥的,不安分的情人“何宝荣”,都使我神魂颠倒,惊为天人,也许他的确是个天使,又或者是天妒红颜,现在他离开我们,带来得不再是欢乐,而是泪水,是心底最原始的冻结,也与此同时带走了童年,但记忆却在我们心底。
相信还是会有事物打动我们,但却不会再进入我们的心灵,当爱刻在心底,经历时间的考验,经过雨水的洗礼,将历久仍新。
哥哥,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