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失去后的痛与爱

      哥哥,三年多了,时光从没留下点儿脚印。对你的思念依然深切,对你的怀念依旧,那份痛仍在,都三十多岁的人了,从没想过自己会这样,也从没想过,会为素未谋面的你如此地悲痛……
      相知相识,是否需要契机?尽管早在小学时期已喜欢你的我一直只限于欣赏你的歌与影,而我对你的知和识却源于那个愚人节黄昏,你的纵身飞跃……
      我从新闻中得知噩耗后,居然不太悲伤(因从不是追星族,也不是狂热份子,对谁人都只限于喜欢但不迷恋)只是可惜一个伴随自己成长而极为欣赏的人走了。而当时我感到你以这种方式离去并不觉诧异,反倒这才是符合一向超乎别人做法的你……那天特别困倦的我早早上床睡觉,既没等晚间的详尽新闻再次求证,也没有整晚的听你的歌到天亮,我只是概叹,就象我概叹我曾喜爱的邓丽君,戴妃走后一样,我以为我对你的离逝象看待她们般……
      次日,回到公司,一位同事问我知不知道你的事,我没有理会她,她只好没趣地自顾打圆场:“哎,就算我不说,你也应早知道了。”从这刻起我才知道我竟是如此地抗拒别人提起你的离去,我甚至要逃避,要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杜绝所有人咀巴里那些刻薄的说话,原来,我竟如此地在乎你的离逝……
      接着,我跑遍市内各大小的报亭,搜遍关于你的,翻开那些封存的记忆、片段,不断地在你的网站上流连,从中认识了很多深爱你的同道。没想过我会上网,我会QQ,相约网友见面,在网上购物,购买你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切随风》,03年除夕夜,居然不顾一切地奔向开往广州的尾班车,为的是参加关于你的活动,三年来,不太喜欢香港的我,竟奔跑了香港5次之多……
      我惊讶于你原来如此地精细,如此地执着自己的工作,如此热心对待你身边每一个人,不管对方的身份和地位。只要与你合作过、接触过、相见过的人无不赞赏你的好。
      我自责、内疚、懊恼自己竟一直不热心,不过多地关心、迷恋你,才知道我对你的认识如此地贫乏。
      沾叔说,你是世上唯一可以称得上文人笔下的俗世翩翩佳公子,五百年才出一次的伟大艺术家;李碧华把形容绝色佳人的“眉目如画”只灌于你一人身上;受尽万人敬重的仙姐在你走后沉默几个月之久;肥姐,学友说直到现在还不能接受你真的离去;喜爱、痛惜和思念你的人不计其数,有来自政界、文人墨客,高校师生,演艺界里各个领域的精英……
      就在那时,我不随便称人家为哥哥,从前女儿叫比她大的都叫哥哥,我开始排斥、专横的不让她这样叫,要她在前面加上对方的名字或绰号,因为我心中只能也只会认定了你——这个我从小就喜爱上的大哥哥;
      就在那时,我不再看任何的音乐节目和颁奖礼,因为我看那些肤浅乏术的艺人不顺眼,总会边看边骂,说他们没你一成的好;某人要开演唱会,也总夹杂点酸溜溜的不屑……
      就在那时,我对电视或报纸痛着也爱着,知道从此再得不到你的消息和新闻,却常常边看边天真地期待着,不是在看,是在等。只要有点儿关于你的,就雀跃不已,听到某一个提起过你,就会马上对其产生好感,看到什么都会想起你;
      就在那时,对张姓的都加深几分宽容,看到国、荣二字就神经乱跳,脉搏急促跳动;
      一直很不愿放置过世人相片在家中的我,家里每个角落都放置了你的相片、月历和图像,竟从没对你产生过恐惧,反之更渴望真能见上你。
      这三年间,我一直矛盾着。一向真诚、热情待人的我常得不到幸运之神的照顾,我一直阿Q地告诉自己,好人定有好报、苦尽甘来、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等的自我安慰之话。而就在那时,我开始不信这些“名言”,象你这样好的,为何会这样?我也矛盾于助人的热诚,也怕遭受出卖和被利用;可又一直苦恼着,我得学你的那份热忱,你一直都这样做着,我也应这样做,对吧?
      我对那些钴名钓誉、不可一世的也更为不屑。
      自此,我不会说“来日方长”,就因为这四个字我错过了你太多,我开始鼓励朋友们尽量去为自己的偶像做想做,要做的,别再犹豫;自那天后,我的人生观改变了,待人处世态度转变了,我常提醒身边亲友,要珍惜眼前的人和事……
      很快,你就长一岁了,50岁!我无数次想像过你于不惑之年会是怎样子。
      头发,一定看不到丝毫的花白;眼睛,一定更具神韵,摄人且带点迷人的沧桑;咀角,还是带着那抹醉人的微笑;谈吐举止定倍添优雅……
      我想,在你面前再美丽的辞措也显得无力逊色,所以,没有加盖华丽的言辞,也没有感人的词句,更没有诗般的比喻,有的只是我一片的真心和热诚,愿你接纳我这颗诚挚。
      哥哥,以此谨祝您生日快乐! 
      

      Dear leslie

                     happy birthday
 


Dear leslie  happy birthday  Dear leslie happy birtyday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