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那夜,我真正欣赏了张国荣

我看过张国荣去年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二场个人演唱会,无论从声线到状态都好的不得了,现场观众的反映也相当的热烈,至今还被上海媒体评为最值得欣赏的个唱。我挑了一篇非张国荣迷对他去年上海演唱会的评论,也许这样的评论更客观!


看张国荣的演唱会——“热情” 2000.9.17


看张国荣的演唱会,没有像上次看张学友的那样的好位子(上次我买的是贵宾票),但是,这次的演唱会让我的昨夜依然难忘而美丽。出来的Leslie,没有像网上形容的那样的妖冶,仍让人注目,又让人很纯的一分激动。是的,见到的这夜的Leslie是让我激动的。


他是那样的自然的演唱的。以他一贯的表演,没有理会什么。


—他,一向是怎样的想表现就是这样的在表现的。他有点沧桑了,眼角有了难掩的皱纹。他已经四十五了,却还是那样的绽放在舞台上,鲜艳,耀眼。


我没有什么样的形容词可以好好的用在那一夜的他的身上,或许,就是风华绝代,无论他是谁。他是不一样的一个歌者。只有那夜听过他的歌的人,可以感到。


对Leslie,我不是狂热的。我已经不清涩了,也不梦幻。且论起喜欢的歌手来,我最常听的还是张学友。但是,在这场演唱会上,我就是那样的为Leslie激动着,挥动荧光棒狂舞着,忘了一切的尽力呼喊着……


Leslie!Leslie!我好想他知道他的演出是那样的感动我。感动,激荡在不安静的夜空,随着舞台上下的万朵玫瑰的盛放,深入了灵魂。


在现在这样的世上,已很少这样的感情可以深入我了。年龄的增长是激情的退却,然而,还是很想有激情的。很多人,都是那样的努力在留住可以让自己激情的一切。我的激情多少还可以在这样的时候燃烧燃烧。无论面对的是否是浓妆艳抹过了的,或是精心的刻上了修饰的,只要我可以发现我会在其中找到我想拥有一下的,我都会为之燃放激情。是的,让我感动的是激情。


我不想说,我是在为张国荣着迷。


因为我一向不是会为谁狂热着迷的一个。


但是,我还是很想为了他来表达一些什么,是误会也罢,是偏见也罢。


世俗的眼睛是怎样看Leslie的?               


可是,我的眼睛也是在世俗里睁着的啊。


我看到的那天的Leslie不再仅是曾经熟悉过他的歌而已,而是我 不熟悉他的一切却震动于他的一切。他是凡夫俗子,他是天王巨星,他是一个于世傲立的孤高的歌者,他也是一个拥有理解和不理解的平凡的人。


我看着Leslie的“大热”时的艳丽又飘耀的舞,看着他两次唱“我”的深情,还有他的眼泪,都让我不由要忘了世俗的界限,而不把他当成一个表演者——即使说,他是为了他的歌迷在表演。


世上的五光十色中,谁人得到了真正的欣赏呢?


而芸芸众生中,谁又会有欣赏谁?


我最后想说的仅是—那夜,我真正欣赏了张国荣。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