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浪漫一生又何妨

三年,好像真的很远了,远得让人模糊了记忆,远得让我以为早已识得他十年,千年……


时间真的是很好的调酒师。所有的悲伤、苦痛、甜蜜、幸福在它的手中掺合、混杂,激烈地碰撞。


初尝一口,但觉苦味,浓浓的苦涩,因为这是只酿得三年的新酒,犹带泪的侵袭着所有笑脸。再试一口,仿似青苹果的酸甜,这是《2000热情》的完美还是《97跨越》的甜蜜?这是《枪王》的精湛还是《红色恋人》的深情?这是《大热》的火暴还是《Forever》的精美?但这背后仍有那一丝的酸涩,那是对《热情》诬枉的评论,是对《春光》卑鄙的揣测,是他无尚人格、艺德所遭受的苦难。而现在,时间淡去,只让我们涩涩地为他心疼着,为他骄傲着……若你有幸品尝第三口,那么你将面对的是强烈冲击,是大喜大悲的交替。89年突兀的退出,95年万众瞩目的复出;90年《阿飞正传》的深邃,93年《霸王别姬》的巅峰;《宠爱》的舒心,《红》的别致……一幕一幕犹在眼前,那样的情感起落,那样的轮转回旋,呈现的可是依瓦苏瀑布的壮阔激昂?走到这一步,你就很难忽略哥哥作为80年代偶像歌手的青春活力。《MONICA》的成功,《风继续吹》的延续,后继唱片的火暴,如日中天的气势,我们的唏嘘和感叹……


很多年过去了,哥哥五十岁了,全球的荣迷都在挖空心思的准备礼物,于是,有了VCR。几乎所有的大陆省会都参加,还有日本、韩国、新加坡……即使烈日炎炎,困阻不断,可是挡不住的是荣迷的热情,是那一颗颗火热跳动的心。当音乐响起,当大热的底色出现,许久不曾流的泪又一次崩溃。那是幸福,是感动。


幸福是想起你时的风,幸福是遇见同道人时的雨,幸福是有你飞翔过的天地。我们是如此平凡又如此幸福的活在这世间。


因为不会有翅膀,所以不能靠近天堂,我们只能仰望。也许烈日正浓,也许月影绰绰,只一回首,你依旧在眼前,帅帅的,坏坏的,调皮的,笑……


因为依旧在乎,所以不会再让自己错过一丝一毫关于你的消息。于是,知道不会再有你的新闻,连落寞都成习惯,我还是忍不住去翻看报纸,查阅消息。因为还有那许许多多不曾忘记你的人们在继续。我们互不相识,也许永远也没有那一面之缘,可只因彼此的存在,让孤单的我们不再寂寞,让寂寞的我们不再孤单。


真的很想谢谢陈太,她是那么惦记着我们,因为她是那么的疼你,甚至把我们也放在心里一起心疼着;唐先生,一贯低调,也许什么都没有变,因为你一直都在,心里,身边……


有太多太多的人,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你。


很多人会说荣迷是一群沉浸在梦中执迷不醒的人。可他们不知道,如果可以忘,何必等今天?你在我们心里面,是世世不变的承诺。


每年9月,一束百合,一支玫瑰,一句祝福。


就这样,浪漫一生,又何妨!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