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想你的幸福不是瞬间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爱也真,我的情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耳边缓缓送来的是哥哥在1997年1月4日那晚的经典曲目。那一晚,哥哥一改先前的闪装,以一身得体雅致的礼服登场,饱含感情的用他低沉浑厚的唱腔将这首流传已久的老歌演绎到了至诚至真。那一晚,哥哥深情如夜。我和他的距离是一个玻璃屏幕,我的心却已经到了多年前的现场,和在场每一位荣迷一样疯狂、尖叫。这首歌不知道曾被多少人吟唱,以至于到現在竟分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原唱,可是这些人中又有谁能似你这般用心、这般动情呢!这一曲唱的情到深处,感人肺腑。柔情的歌词,坚韧的眼神,带泪的微笑,震慑人心。时隔9年,我坐在电脑前,静静的看,静静的听,细细的体会,爱的背后或许是苦或许是痛其实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晚你真正找回了自己!我为你的勇敢感到激动,为你的洒脱感到振奋,为你的幸福感到幸福。
   

      我是一个北京人,不会讲粤语。我讲的第一句粤语是念你的歌词,因为它们在你的嘴中是那么的好听,那么的亲切,那么有生命力,从此我看港片只听原声,也渐渐喜欢上了粤语。但是我更喜欢听你讲国语,喜欢听你标准而特有的北京话音调,喜欢你模仿的极像的儿话音,喜欢你的荣式抑扬顿挫,喜欢你后来略带沙哑的嗓音。后来我发现,你的每一句话说出来都让人听得舒服,喜欢,不是因为个人崇拜只是因为你永远用一颗善心待人,心胸坦坦荡,也因此你赢得的掌声与欢呼声都是最热烈最响亮的,同时也将是最持久的,持久到可以传达到那个遥远却是最美丽的地方——你存在的地方。

   
      我爱哥哥的幽默,妙语连珠,融洽气氛;
      我爱哥哥的聪敏机智,反应过人;
      我爱哥哥的谦虚好学,永不自喜;
      我爱哥哥的光明磊落,勇做自己;
      我爱哥哥的积极生活,懂得感激。
      ......


      哥哥,你是我们的偶像,其实你更是我们的宝贝,当你受伤时候,我们的怀抱就是你栖息疗伤的地方,当你工作失意时候,我们不懈的支持就是你最好的动力,当你被媒体误解、成为别有用心的“人”的目标的时候,我们信任的眼神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不屑,对你最大的安慰,帮助与爱护、鼓励。我们看到你每一次努力,也看到你每一次伤心难过,你的努力比我们看到的还要多,你的伤心只有在夜深人静时问有谁共鸣。3年前的那个晚上与你的声音初识,之后倾听你,体会你,慢慢走近你,从你细腻、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中进入你的世界,进入你的喜怒哀乐是一件多么妙不可言的事情。


      不要说你带给我幸福的瞬间,
      你带来的幸福有开始,没结束;
      你带来的幸福有高潮,没低落;
      你带来的幸福有泪水,没痛苦;
      你是那样美丽,美丽到让人不敢触碰
      一个眼神一个嘴角微微的牵动都那样圣洁、气宇轩昂
      你是那样随和,随和到大家都可以称呼你作“哥哥”
      你像天上的星星 令我们仰慕
      你胜过了天上的星星 他们是那么寂寞
      而哥哥你 就在我们身边发光发亮
      在我们耳边唱出千古绝音

   
      哥哥,想念没有固定的时刻,是每天每时很自然就想到的,你已经在我们生命中了,书上说,没有人可以不朽,除非他被活着的人记在了心里。我就将您记在了心里,每一次想念就是一次幸福的旅行,每一次视频都有和您的对话,每一次欣赏您的作品都在向您致敬。


      哥哥,再过一周就是您50岁生日了,所有用心爱着您的人们都会在那一天献上他们最诚挚的问候与祝愿,祝福您继续幸福快乐的做自己。
   

      哥哥,您给我们的幸福会一直延续,我们对您的爱一刻也不会停止。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