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召唤——梦里不知身是客

2006年8月12号的晚上,我又一次拥有了盛夏的甜蜜约会。

    
次日清晨,在浓浓的幸福感里,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居然意识到自己的嘴角,还在偷偷的笑。

     
依旧慵懒地趴在大床上,不愿意起身,略微的疲倦。很用心的闭上眼,回味你的感觉,那么美好。能不能允许我贪心,再多看你一眼,明明知道不够,但你知我有多眷恋?暗色的西式餐桌,很长很长。我们相对而坐。银色的烛托,白色的蜡烛象暗夜里的星星,忽明忽暗。但怎么也比不过你的眼睛。你如同潭水一样清澈的眼睛,盛着朦胧的月光,轻轻一笑,那眼神便在荡漾。月亮在你的眼睛里,碎成了水晶。

     
你盘着头发,穿粉色的衬衫。这一切都不是新的,都是我熟悉的打扮。只是搭配的风格不同罢了。是你一惯钟意的随性。你在桌对面,慢慢地、仔细的摆放着银色餐具,同我们说说笑笑。是的,是我们,我和她,具体说着什么我也忘记了,只顾着痴痴的看你。一切都是那么柔美,你的脸,在烛光的映衬下,勾画出一层分明的轮廓,像手工精致的剪影; 酝染在你脸颊的淡影,又似乎是一幅浓淡适宜的水墨画。隔世三年呵,我们或多或少都有些变化。你,依旧是那么完美无暇。不,不仅仅这样,也许,你略微的瑕疵,在我看来,也是你最初的美好。她坐在我身边,微微往前倾着身子,也许是想认真听你说话吧!到底是大气的女子,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样得体优雅,我只能模糊的看见她的半个侧脸,嘴角上扬。今晚的她,一袭淡金色的露背晚礼服,短短的头发。居然也搭配得如此的和谐、如此的尊贵。

    
有知己如她,夫复何求?

    
三年前你走得那么决绝,她毅然跟随你走得那么坦荡荡。不同的是,你走在萧条的初春,那个我们本来可以肆意胡闹的日子。她流连在冷冷的寒冬,只差一天,便是新年。都是往事了,不说了罢。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就像是坐在火车里眺望车窗外的风景。还没有看透,转瞬即逝去。背景音乐从你我自身的磁场中散发出,腾空响起——人生 总是聚散匆匆 白天淡淡相逢 夜里轻轻相拥 ……我将要离去,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知道,时间到了。我与你即将离别,我不难过,真的,我知道,你终会来看我,我唯有静静等待……你说,听听我的新歌吧,我刚学的。你拿起麦,认真的唱,一如既往。我在你的歌声里沉醉、沉醉、沉醉,歌声依旧,你却渐渐模糊……


后记:

     
待到清醒时,已经是青天白日。依偎在窗前,闻到空气里清新的味道。窗前的茉莉一片姣好 ,绿意正浓。是因为昨夜的一场雨吧。突然想起安心在短信里同我说,明晚有流星雨,别忘记了为哥哥许个愿。

     
下班后,我突然特别想回家,那感觉如此的强烈。似乎有什么在召唤着我,于是搭上了班车,顺便惦记着晚上的《策》。平时是不在乎的,今天觉得仿佛为了这个节目而回来。打开电视机,随手调频,一下就按到了《纵横四海》。不觉惊奇,只是会心的笑。再一次欣赏。八点半,准时收看《策》。节目到一半,果然提到了哥哥。我不禁抚掌大笑,为节目的精彩,也为自己。矛塞顿开,霎时豁然开朗,原来如此!

  
深夜,再次调频,居然又看到一个女孩垂首拉琴。正是哥哥的《夜半歌声》的主题曲。虽然只有小小一节,我心已足矣!不枉此行啊!忍不住要将自己的感受与同人分享,于深夜在此下笔。写完了第一行十个字,不禁湿了眼睛 :哥哥啊!童儿何德何能?承蒙你的厚爱!知我此次不能与友人们同去香港为你庆祝,苦不堪言。特携梅姑整整提前一个月来探我,与你同杯共饮。了我心愿。哥哥啊,有心了……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