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写给最爱的哥哥

DEAR LESLIE:
       你还好吗?快乐吗?
       很快就到你的生日了。香港,那个你出生,成名的地方,有很多很多爱你的人替你庆祝生日。你知道了,一定很会笑的很开心吧?
       三年了,真是个不长也不短的时间呢。有人说,三年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包括当初自己以为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人,或者事。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很害怕,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忘记了你,我该怎么办?但,我错了。我不会忘记你的一切:你的微笑,你的真情,你的宽容,还有那些声色光影中,你的美丽。
       无法忘记03年的那一天。你知道吗?那天,雨下的好大。天地间似乎都蒙胧上了一层雾似的,什么都看不清楚。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心痛的感觉,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失去的滋味,很痛,很无奈。
       那一段日子,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只知道每个寂寞的晚上,听你的歌,会很伤心,然后会哭的很久。你知道了,会笑我傻吗?那时候,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怎么舍得下这个美丽而又温暖的世界,这个世界上有爱你的人,唐先生,歌迷。你不是很怕高吗?是怎么样的绝望把你推到那个没有温度的地方?是怎么样的绝望让你纵身一跳?自此,看到那些高楼大厦我都会感到害怕。看到唐先生憔悴的身影,那双含泪的双眼写满对你的不舍。那时候,我有一点的恨你,怪你为何那么狠心,竟舍得下一切。他是你最爱的人啊。
       后来,我在报纸上看到种种对你死因的猜测,我很愤怒,更诧异于人类的冷漠。那个时候,我承认我是偏激的。每当看到那些侮辱你的文字,我会有一种无处诉说的苦恼。是啊!我可以向谁说呢?那些不理解你的人,又如何能理解我的悲哀呢?
       上网,我到你的贴吧中去。原来,你的迷如此之多。他们爱你,为你写很多优美的文字。我看到很多你美丽的照片,听到很多你好听的歌,听到很多关于你的事。也了解了抑郁症,这个可怕的病。看到抑郁症患者病例,我会忍不住流泪。坚强的你,在生命中最后一段时间,有着多么深的痛苦。我们无法帮到你,我们不知道你的痛苦,我们只看到你的微笑,你的从容。我们索取的太多,而付出,实在太少。
       爱上你,是我后知后觉的幸福。庆幸,你收我做你的迷,虽然已经太晚。
       从此,我沉迷,无悔的爱上你。看到京剧,我会想起《霸王别姬》中倾国倾城的你;听到西班牙这个国家,我会想起《春光乍渠》中热情的TANGO和不羁的你;听到某个明星开演唱会,我会想起“九七”与“热情”,并不自觉的拿其他歌星和你做比较,当然,你是最好。别人说我是个偏执狂,除了你之外看谁都不顺眼。也许吧?我就像个小孩子,对自己喜欢的从不舍得放手。其实,说放手,谈何容易呢。
       今年的香港回归晚会,我不想看,因为没有你。看过一张九七回归时候的照片,你微侧着脸,笑容胜过漫天烟火。认识你之前,我到底错过了多少美好呢?
       你是善良的。你会对一个伤心的路人软语安慰;你在九七演唱会上为那些患了癌症的孩子筹备善款的时候,那甜美的笑容,让我相信,你是一个天使。你用你的温柔和宽容,教人学会原谅;你用微笑温暖这个世界。
       你是完美的,完美到连睡觉都要用一个牌子的枕头;你每一件事都力求做到最好。看你的演唱会,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服装,灯光,乐队,无论什么,都完美到了极致。所以,当香港的那些狗仔队对你和演唱会妄加评论时,你才会那么伤心。因为你是那么努力的用心要交一个那么棒的演唱会给我们。哥哥,没有关系,有那么多爱你的荣迷,他们理解你,他们理解你对艺术的追求,他们用心去与你对话。
       你是勇敢的。握着唐先生的手,不曾放开,没有犹豫,大声的宣布:他是你心中所爱。是啊,爱就是爱,不分男女,无关年龄。只要是真爱,就很好。好喜欢你看他时候的眼神,深情,千言万语,化作柔情万种。唐先生,他真的很幸福,能拥有那么美好的你。没有你的世界,他会很孤独,会很心痛。但总有一天,他会不再痛,他会带着微笑去怀念你曾带给他的温暖,你的真情;他会原谅你的任性,你的不辞而别。天堂的你,也会用最温柔的眼神,凝望你最爱的他吧。
       有人说,荣迷像一群可怜的孩子,没有人疼。我要说那是不对的。你,一直在我们的心中,一直活在声色光影中。当我悲伤时,我会想起你的微笑;当我想要退缩时,我会想起你的坚强;当我抱怨这个世界没有想像当中的温暖时,我会想你的宽容。哥哥,也许我不够好,没有拿到满分,但我会努力做到。请支持我,请给我祝福。我要用笑容去取代泪痕,用最美丽的微笑,去期待未来的相遇。我相信,到我们相遇的那一天,你会给我最好的鼓励。
       好想握住你的手,感受你的温柔,告诉你我的想念。这封寄往天堂的信,相信你一定可以收的到。
       你不孤独,你拥有我们最浓的爱意。天堂的你,一定很开心,很快乐吧。在那个地方,没有悲伤,没有泪水,只有欢乐。你可以延续不老的传奇。我们努力着,我们期待着,期待与你再相逢的那一天。
   

       仅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哥哥,我们共同的宝贝。HAPPY BIRTHDAY!
                                                                    CISSY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