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21+30)-(9+12)=30

       (21+30)-(9+12)=30
      你入行30年,我将满21岁,忽然发现这两个数字如此奇妙:30+21=51
      我们与你共同度过第51个年头了,就在这个秋季,就在9.12,又是多么奇特的数字:9+12=21

      (21+30)-(9+12)=30

      原来我注定是要爱上你的

 1989年,我第一次去深圳,在海边同妈妈一起堆砌城堡是我如今对那次旅行唯一的记忆,记得妈妈曾经指着那片海对我说“宝宝,海的对面就是香港了”,年幼无知的我当时并不懂得什么是香港,只记住了眼前这一片碧绿的海和洁白的浪花,那是我第一次认识海的模样。
后来,我又见过好多大海,但他们都跟绝大多数人所描绘的一样是“蓝蓝的大海”,我开始怀疑我那儿时的记忆难道只是梦境?

1990年,爸爸妈妈合录了一首《恋曲1990》,在欣赏他们的大作时,我却发现那张卡带中还有两首奇怪的歌曲,因为我听不懂他们的歌词。后来我知道那是《沉默是金》和《侧面》。那时候爸爸经常跳一种据说很流行的舞步,我常笑话他扭屁股的样子好逗,妈妈却笑着说:不错不错,还翻出录影带让我“评价评价”。后来明白,原来那段舞来自《想你》。

1997年,好朋友从香港给我带回生日礼物,我欣喜地抱着它回到家告诉妈妈:“这是香港的,是香港的”,而那时我对香港的了解不过是朋友口中的那句“香港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我只知道他离我很远很远。那个假期是听着“紫荆花”的歌曲度过的,可对“回归”的庆典竟全无印象,竟不记得我有没看到你在红旗中歌唱。

2000年,我总算认识了这个早已被我听得烂熟的名字:张国荣,“亚洲最杰出艺人奖”,妈妈喜欢的人好厉害!而错过这次颁奖典礼的妈妈还以为自从89年告别他就再也没回来过。

2003年,我早已不记得那一天我做了些什么,只记得上过晚自习,回到家妈妈开门的第一句话就是“张国荣自杀了”,语调中夹着不解与疑惑,更多的是惋惜,面对这一切,我浑然不知所措。第二天铺天盖地的报纸全是这个男人的报道,从那一天开始重新认识这个似乎相识多年的人,我和妈妈才发现原来我们错过了那么多,那么多……我们沉溺于你的影,你的歌,感叹于你的美,你的好,悔恨着自己的无知。常听人说“错失并不值得叹息,因为你根本不曾拥有,如果是明知可以拥有却错过,那便是一种不幸”,我有时候会羡慕妈妈有着年轻时代《鼓手》《纵横四海》的回忆,而我有的不过是一些零碎的记忆。也是从这一年我明白了“当你不能在拥有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于是我发誓我永远不会忘记。

2005年,高三对于我来说真的很值得回味,快乐与忧伤,满足与失落,欢笑与泪水盛满了这一年的日日夜夜,我时常对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说“相信我,我能行”,你柔情似水的歌声曾安抚我受挫的心灵,你热情奔放的舞姿曾与我共同分享喜悦。温暖,使我对2005的记忆。

2006年,和妈妈说好4.1来看你,我第一次踏上了有过你呼吸的那片土地,我们去了你曾经看日落的浅水湾,那一片绿绿的海换回我童年的记忆,原来一切都是真的,原来我们或许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眺望着同一片海…… 9.12我再一次回到了那里,在“共同度过50年”的晚宴上我第一次亲临你的“演唱会”我叫得好high,唱的好high,跳得好high,我以为台上真的有你。那一刻,我知道无需誓言,我怎可以忘记!

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适逢你入行30年。2007是充满荣耀的2007,“始终有你”亦是我不变的承诺,下一个30年,下一个50年,我们仍要共同度过!

07.8.17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