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你知唔知我电话嘅?

    我的电话号码里包含着下面所有的数字。曾经以为是巧合,但很快便知这是天意,就像我们有时候不小心看到一部电影,就像他不小心报了名,乘了天星小轮去唱歌。


129
    一转眼,又到了他的生日。虽然岁月不止流逝,虽然曾在眼角和眉梢的故事很多已经只是化作一声轻叹,虽然人是很健忘也很无情的的一种生物,我还是发现,原来真的有些人是可以站在时光的坐标系和遗忘的抛物线之外的。他只站在不远处,偏偏头,叫一声:Come on~


21
    二十一岁时的他,拥有水仙花一般的外貌和水晶一般单纯的心。他是唱American Pie 和Vincent的海归派,是被学弟称为罗密欧的高贵青年,未经雕琢的声线,轻快的白衫,微卷的长发,走到众人的面前。很多人再也不会忘记这一幕,因为他们不会忘记他,就像他们不会忘记自己成长的那些闪光的脚印。我知道他也没忘,因为多年后他再唱American Pie,台下的欢呼声山呼海啸,他已是全亚洲最杰出的流行艺术家,但面孔上露出的,还是真诚而单纯的笑容。
    他说,我们生命里面有上帝赠送给我们的鲜花。从二十一岁起,他的鲜花绽放的别样绚烂。


33
   有一个约定,叫做风再起时,有一场短暂的告别,来自三十三岁的年纪。
    那年冬天的红馆闪烁着一颗巨星,因为远行的决定而更加炫目无比。在那一刻我们含着眼泪不解的望着他,在那一刻我们才知道原来喜欢的东西不一定都会一直陪着我们。不羁的风刮过,没人能强迫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于是红极一时的动感偶像离开了,回来了一位典雅高贵又性感逼人的演技派王子。迷惑的,就像他选择离开的时间,33岁,两个数字可以倒转,互换,但他不会等你从迷惑中醒来,他只是一路向前,百遍千面,不变的,是他绝世的容颜。


41
    这一天改变了太多人的一生。我是说,在他41岁的1997年,1月4日的晚上。
    这个数字改变了他的一生。他从此开始,站在最光明的角落对抗着袭来的寒潮狂风。欢呼声起,眼角泪光一闪,他懂得他能够做到了。我曾经写道:“此时赞美的语言变得苍白,掌声欢呼声都显得微不足道,全场最响亮最震撼的,是来自舞台中央那颗勇敢的心跳动的声音。”
    这个数字改变了另一个人的一生。他一直拥有的天长地久的爱情在这一天变得明朗而开阔,变得拥有无数善良的人的祝福。
    这个数字改变了很多心中有疑惑的人的一生。因为他的,他们的无私和勇敢,更多的人懂得了这个世界,懂得了爱情和美好的人性,懂得了抛却曾经狭隘的眼光。


    现在最初的一天过去三十年了,我们都知道,当你不能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其实我们都不会忘记,那些有舞台上的辉煌,有银幕上的惆怅,和有他在的时光。就像偶然选中的手机号码一样,已经同生活连体,当风再起,陪你再唱。你知唔知我电话嘅?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