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99新歌自述

很高兴又出碟了。这次出的是5首歌的EP。在出这张碟的时候我和我监制ALVIN说刚刚过了情人节,希望大家听EP的时候有种ROMANTIC的感觉。所以这次EP里的5首歌都是情歌。
今次的每一首歌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感觉。首先我讲第一支《路过蜻蜓》。《路过蜻蜓》由陈晓娟,一个我从未合作过的音乐人;以及林夕,一个我一直在合作的作词人写的。我觉得这首歌的旋律好靓,加上ALVIN的ARRANGEMENT,再加上林夕,一个相信填词永远也错不到哪里去的人。我一直在唱歌和拍戏,所以我每次拿到林夕的词都会构想出一个画面。我觉得这是一个关于3个人的故事,所以拍MTV的时候我安排了2男1女。我觉得这首歌的主人是个旁观者,是一个暗恋女主角的人。好残,我要做一个宁愿当第三者,做一只路过蜻蜓,被你怎样的差遣怎样的玩弄都行的角色。我自己从未做过这么悲的角色,我当然用了很多的经验融入到里面,表现出一种怎样义无返顾对他中意的人的态度。所以我觉得这首歌是我近期非常中意的一首作品。
第二个合作的就是ADRAIN CHAN,今次他写了首歌叫《你这样恨我》。我本人很中意听些弦乐的乐器。这首歌开头大提琴拉出来的感觉,加上小提琴,再加上编写了ACOUSTIC的吉他的感觉很舒服。这首歌也是由林夕作词。正如我刚讲的,这张专集都是讲的爱情的歌曲。这首歌是讲刚刚失恋的一对恋人的那种心,心,心情。那个男子是个负心的男子,当爱情不可以再来过,两个人不可以在一起的时候,他的态度就是如果你真的恨我,不如我唱首情歌给你听啦,就当将功补过,你不要那么很我。我觉得这也是个很新的爱情观念,用了这种爱情态度去对待分手的感觉可能就不会那么悲哀了。
第三首歌我想大家都很熟的了,就是《左右手》的一个木吉他的版本。我第一次录《左右手》的时候我就一直和监制说需要一个比较清淡的,清汤挂面很舒服的感觉,用几只吉他伴着你唱。这次就真的用了这个方法,是一个重新REMIX的版本。这个版本和你以前听过的不同,因为开头和结尾都用了一个通了电话,在电话里的声音。电话里一种好遥远的声音,很沙很懵的一种声音。开头的两三段都差不多用了这种声音去处理。到了中段CHORUS PART的时候才用了我自己真真正正的声音,这种处理的方法。所以我觉得REMIX之后有了不同的听法,我都希望你们喜欢今次这个ACOUSTIC版的《左右手》。
以下这首歌也都是我这个EP里非常非常中意的一首歌。作曲的是GARY TONG,上次和他这位作曲家合作的一首歌叫《怪你过分美丽》,很多乐迷都很喜欢,时隔差不多3年。这次写了这首歌是带有很多SHOW味道的爱情歌曲。填词的是很久都没和他合作,也都很希望和他再合作的周礼茂。其实一直都很想和他再合作,次次时间上都不合,这次的合作发现,咦,即刻有了火花。这首歌我觉得其实好SEXY,有个画面的感觉。我在开头讲了几句短短的话,带入了这首歌。之后就好象在床上面活动的感觉的一个爱情故事:这个男的永远很想他的爱人一直在他身边,整天当你是个枕头是没用的。最重要的是我要亲自的接触到你,感觉到你,不是一个枕头,而是有血有肉的一个人。所以这首歌是我今次EP里好中意好中意的一首歌。
我刚开始唱歌的时候就有唱些欧西流行歌曲,英文歌。我自己喜欢的歌手有,虽然不觉得他们是偶像,但很喜欢他们的歌曲的包括有ELTON JOHN,OLIVIA NEWTON JOHN,个个都有个“JOHN”,呵呵。今次EP捡了首大家都很熟的《I HONESTLY LOVE U》,一首我小的时候就已经非常非常中意的很ROMANTIC的歌曲。因为前面的歌都很委屈,你别当我是枕头啊,要和你讲BYEBYE啊,当我是只蜻蜓啊,所以最后的一首就是首很温馨,甜到爆的一首歌送给你们。“I HONESTLY LOVE U”如果用中文翻译的话,就是“我真的好中意你”。如果你们谈恋爱的时候有人这样对你讲,真的要肉麻死了。听一下这首歌啦。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