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独舞天地间—跨越97演唱会观后感

 

    没看到前就听媒体说这次演唱会怎么怎么有争议,铺天盖地的又是那个词:妖艳。


    我好奇心挺强,所以又盼着快点弄到演唱会的 vcd,好看看他们说的“妖艳”究竟是什么意思。一个炎热的下午,滴着汗看完了两张光盘,刚开始 是热出来的汗,后来则是因为愤怒。


    媒体对哥哥的态度不太友好,这只是公开的秘密。 见多了也已经习惯了,因为嘴是别人的,大多数时 候就像处理垃圾邮件一样,心想随他们去吧。但有 的时候真的叫人孰不可忍,我就曾见到一篇奇文, 硬说《这些年来》“继续保持了《红》的浓情妖艳”。看了后我就对作者肃然起敬,因为写文章不经过大脑是多么的不易啊!


    可以想象,没有跨越 97上那双红得叫人心跳的高跟鞋,这些ignoramus 们该会多么的失望! 我那时才明白,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这双红色高跟鞋! 因为这双高跟鞋, 他们就可以无视《红》的风情万种,无视leslie近乎完美的舞台表演,无视《这些年来》的成熟沧桑, 无视《陪你倒数》的白金销量,坐在那里睁眼说梦话!当听到有人说“左右手”原来是描绘“同志” 生活的时候,我不禁为自己的想象力感到担忧,同时也想起了鲁讯先生笔下看到“白臂膊”和“柱状 物”就会产生“联想”的东西们!


    我有一位朋友,听歌的历史比我久,但后期就只对摇滚乐感兴趣,上学的时候整日和他的一班人在宿舍里“眼熏火燎”之后高歌“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之类。然而就是他,在一次极其偶然的机会看了大概有半小时左右我的“跨越97演唱会”vcd后,很认真的对我说:我没有想到,张国荣的舞台演出是这样的好,他在台上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像是拍MTV般完美,简直是绝了! 那 一刻,我明白了伯牙何以能摔琴以谢子期。


    毋须多说,跨越97是空前的,我也是从那时才知道,原来演唱会可以达到这种境界。谁能忘得了那阙唯美的“想你+偷情”——好多人在看这一段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这是演唱会吗? 所以郑秀文才会对leslie在领取“金针奖”时的表演钦佩不已,用她的话说,“一出来就能镇住全场,star就是star!” 遗憾的是,有些人就是看不见,又抑或他们根本就是在骗自己....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