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听,那暗夜中的鼓声

 

清晨,远处传来一阵鼓声,有力的节拍,带着激昂带着奋进,声音把周围的人们从梦境中唤醒,为他们在这个最好的时间里注入清醒的能量……
遗憾没能在懵懵懂懂的年纪,看看这群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没能在埋头苦读的岁月,聆听一下令人振奋而永不言败的鼓声。逆风而行的不断挫折中那双似乎永不愿停歇的手,为梦想敲打出属于自己的光辉舞台,好象任何时候都那么地有力。
年华正无情地流逝,青春在一个个等待中被挥霍,生命注定将有许多无奈,遗忘和被遗忘是时间的规律,只是当我在暗夜中游荡时,脑海中会出现那个年轻鼓手的影子,他那澎湃的激情,他看见鼓时的欣喜若狂,他心灰意冷后的痛苦……
那年的夏天我与他共同度过。
走在几乎被烈日灼伤的街道上,一阵阵迎面而来的热浪似乎成为世界唯一的声响,身体在流汗,只是那空荡荡的心却在一次失望后变得茫然和不知何去何从,摘去了太阳眼镜,四周一片明黄的色彩,刺得眼睛有些不愿睁开,走累的我忍不住在荫处驻足,闭目片刻,却听到耳机中一点微弱的声响,发现CD唱机仍然在缓慢地运转,耗尽最后的一点能量。
“成功不会轻招手,喝彩声不想白白承受……”清澈的声音在罩满树阴的小路上终于还是露了出来,所有的躁动慢慢平静,微风似乎带来前所未有的清凉,听得也更清楚了。脑海中,想象中,恍惚中盘旋了那黝黑的皮肤,稚气的身影,坚定的表情和那晃动的双手……鼓槌几乎模糊了视线,击打的声音渐渐加重,淹没了任何的嘈杂。
我想我喜欢那鼓声,在暗夜里格外清晰,在行进间愈加美丽。时而空旷遥远,时而踏实诚恳,声音溶入了一个冷漠无助的世界,阴霾在片刻间消失去,而后或许会是华丽的盛宴,实至名归的喝彩。
其实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一段寻常的经历,只是一种单调的色彩,一袭平凡的声音,用心聆听后才发现"坚持风雨中前行"也不过是人生最易懂的格言。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