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叶大鹰谈为何请张国荣演共产党员

在筹拍《红色恋人》时,叶大鹰想,这部影片的叙事视角,是从一个西方人的角度来看共产党,同时靳又有一个在巴黎留学的背景,有留过洋的气质,演员还要和演医生的好莱坞演员用英语说台词,这样的演员,在内地确实难觅。香港同行和朋友大多推荐张国荣来演靳,当时叶大鹰有点接受不了。在他的艺术感觉中,怎么也不能把张国荣与地下党联系起来。后来叶大鹰与张国荣见了面,并让他看了剧本。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谈后叶发现,张具备演好靳的可能和实力。靳与过去常见的标准型地下党形象有极大的区别,让张国荣演这一角色,从形象、表演等各方面,能一下子区别过去的模式。他的英语台词好,有成熟男性的沧桑感,又十分擅长演情感戏。此外,让张国荣来演地下党本身就具有吸引力。


但张国荣毕竟不太了解地下党,叶大鹰便让他接触有关资料,观看《烈火中永生》中赵丹塑造的许云峰、《风暴》中金山塑造的施洋大律师等形象,还有周恩来、邓小平早年留学的各种照片等等。张国荣是个悟性很强、艺术造诣很高的演员,很快便进入了角色。


曾在《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成功饰演地下党人李侠的孙道临说,张国荣演的靳与我演的不一样,但同样是地下党人的形象。张瑞芳说,我是38年入党的老地下党,张国荣演的靳,我能接受。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