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留不住的《张国荣的时光》

        在哥哥的歌聲裡一遍又一遍地看完了《张国荣的时光》,這短短的、零碎的、真實的、回憶性的文字(我多麼希望它很長,記錄的時間也很長,很久都看不完啊),實在傷感,又想記錄點甚麼。這樸實的文字,如面對面的講述一段回憶,雖然短,卻真切,讓我眼前仿佛能看見哥哥的風姿,錶情,笑容甚至生氣的樣子。我知道,寫下這些文字的作者看似平和的語氣背後的悲傷卻並不比我們少。Leslie,哥哥,捨不得說他是一個傳奇,好像太拔高了他,讓他有了距離感,因為我總覺得,這也不是他最理想的狀態;捨不得說他是一個明星,因為他無論是成就還是個性,好像都不符合現在的我們對一個明星的定義;捨不得說他是一個偶像,因為太希望跟他比一個偶像更接近些,太希望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無憂無慮的鄰家男孩,像旭仔一樣, 甚麼都無所謂。
       可我還是要寫下來我眼裡的哥哥,英俊,瀟灑,善良,可愛,純真,敏感……完美!他的一切, 匹配所有褒義詞。他就是天生的明星,他就是一個傳奇,他就是我心裡融合了真善美的天使!願我亦能純真、磊落如你!
       太傷感了!
       也曾經傻傻想過,如果哥哥這樣,如果哥哥那樣,就如何;甚至想,如果我們能認識,我有沒有能力又該怎樣安慰一個如此疲憊絕望的哥哥呢?可想又如何?如果有如果,那他就不是今天萬人追念的哥哥。他已成他,包括他選擇的結束方式,不需要再追問,再猜測,或者假設甚麼。雖然讓我著迷的不但是他的歌,他的演技,他的魅力,他的耀眼的才華…… 但畢竟現在還能聽他的歌聲,看他的作品,而且,能從瞭解他,熟悉他,到最後把他作為一種美好的珍藏放於心,就已經是何等幸運。
       親愛的哥哥,謝謝你,祝福你,願你天堂安息, 輕輕鬆松,簡簡單單,但還要瀟瀟灑灑。愛你的人永遠愛你,比你想的還要愛。
       謝謝志摩千歲。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