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今生今世系列”一至九

今生今世系列(一)
                                          4月1日的回忆
                                                               ——无脚鸟的坠落  
    郁闷很长一段日子了,各方面的原因和变化让我喘不过气来,也应付不过来,也许因为始终相信,沉默是金,于是变得不爱和人说话,喜欢窝在自己的角落,为你钟情,想你的侧面,听着《当年情》,沉浸在泪海里,才觉得找到了一块有了新鲜空气的旷地,只希望风继续吹,却不忍远离……
    痛苦,难熬的噩梦最不容易苏醒,如同经过了几千个轮回,好不容易脱离了,但现实的残酷,又一次,我被打败。
    瓶子说:“愚人节的晚上,无脚鸟落地了。
    我笑着摇头:“都说是愚人节了,怎么会是真的呢,骗人的吧!”
    瓶子一脸严肃:“新闻里播的,不信你自己看,哪有人开这样的玩笑?”
    我无言以对,但心中想着,或许过了4月1日,无脚鸟就会从风里出来,他只是累了,偶尔在风里休息。为什么要在这个开玩笑的日子里,你是不是也不想让我们相信呢?
    不知道为何你会放手,不知道为何你会远走,只怕这次失去你,令动作颤抖。网络上布满了无脚鸟落地的消息,我无法相信网络,打开电视,没过多久:风再起时,哥哥飞了!
    哭,我为了谁感动;笑,又为了碰到谁,看着你的眼,勾引我的眼泪,从这一刻我不辨别前后,调乱了左右,连呼吸都张不开口,只后悔这些年来,错过你太多。有人说过,人死后会在世间停留七天,做完他没有完成的事,见他想见的人。所以哥哥在8号出殡。他不会再有遗憾。
    我在街上游荡,带回了三朵白玫瑰,来送哥哥这最后一程。
    后来瓶子说:“他的歌真好听呢!”
    我依旧笑着,心中却泛着泪光,终于也有人与我们共鸣了。
    整夜整夜地,听着无脚鸟的悲鸣,梦里依稀有泪光,他不该飞到中途就放弃的,经历了几十年的狂风暴雨,他曾笑唱:现已看得透,不再自困,抹泪痕,轻快笑着行;他曾坚信: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责问,笑骂由人,洒脱的做人;他也领悟:冥冥中都早注定,是错永不对,真永是真,任你怎说,安守我本分,始终相信,沉默是金。
    最后,我告诉瓶子,也给自己找借口:“哥哥的选择一定有他的理由,或许那里能让他更快乐,或许他是坠落在人间的天使,上帝要找他回去了,但他不该走得那么匆忙,他一定会后悔,后悔让我们那么难过,后悔又让天空中飘起雨,地面上充满泪。”
    瓶子没有说话,和我一样笑笑,或许她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她不希望我更难过,只是她体会不到我的感觉,因为连我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只能怪哥哥——你太过美丽。
后记:
    已经一个月多了,终于还是忍不住,奇怪自己为什么如此难过,为什么到现在才写起了怀念的文字。以前的我不是哥哥的歌迷,也不是他的影迷,综合起来就更不能称为他的Fan,而现在我也不知道,只是曾经听过   〈MONICA〉,偶尔看过他的〈霸王别姬〉。瓶子原名徐娉嫔,是我的同学,就坐在我的前面,她每天都会和我说好多的话,聊无聊的天,听后我就忘了,只是4月2日那天早晨的那句,注定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就好像哥哥注定和我在某方面有相通或相同的地方,比如无脚鸟的传说——有一种鸟,他一生下来就没有脚,他的一生只能不停地飞,累了就在风里休息,他的一生只能落地一次,就是他死的时候。 我只是想找人帮我,我怎么也放不下,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怎能这样放手让哥哥离开呢?
                                                                  5月9日  记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