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雨夜蜻蜓--献给9.12

     忽然间一阵急风骤起,那柳枝便在风中柔软的摇曳。看那散落的星光迅速被一片片黑色遮去,只留下霹雳般的闪电一次次划亮夜空。少倾,天地间扯起一帘雨幕,奋力涤荡着俗世中的尘埃,瞬间形成的一条条小河也泛起欢快的浪花。     
     你,还未曾知道,很久以来,那一抹刺目一直深留在我的心海,而此时,一双透明的翅膀,翻飞着蓦然碟落在我的掌心。你是一只路过蜻蜓了,孤独,依旧在一根细细的青藤上盛开。     
     其实,生活总是会酿造苦痛,然后,就是我们学会吞咽。你说你的世界在远方,所以穿起那件红衬衫,天涯海角的飘。是否那迷茫的雾给你制造了太多幻想的思绪?所以你要做那只雾中翻飞的火红蝴蝶,却让我承受那刺骨的穿透!     
     现在的你可曾收满了想要的快乐?寻求到了素昧的梦想?当洒脱被露珠打湿,恐怕,有太多的东西,看起来那样轻,掂起来却是那样沉!可是,岁月不能够回头,来时花铺满路,去时却都已荒芜!    
     季节又在轮回,心在梦魇般飞翔,好想去远山为你捕捉一片红红的枫叶;好想去田野为你采摘一束纯洁的百合;好想去空谷为你守候一株默默的幽兰;好想就这样撑一把红伞,在雨中和着我的长发袅袅婷婷的为你翩翩漫舞。
     雨意渐轻,竟有些落叶满地。空气中屡屡清新,伶俐的透进了呼吸。清湿的黑暗中,你柔弱而纤细,但翻舞的风中,却从未停歇地扇动着单嫩的翅膀。聚散两依依,尘缘入梦来。
     

     每当你路过的时候,记得听我为你唱起的那首歌:
     清蝉细枝叶凝露,
     夏音轻递河上屋。
     一支红莲荡溪远,   
     玉翅蜻蜓怜驻足。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