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春夏秋冬就是一辈子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天是容易让人变得多愁善感的季节,没有了夏季的焦灼感,那些多余的水分总是要找个去处的。总觉得,人的情绪应该是很分明的,笑就是笑,哭就是哭,开心了才会笑,不开心了才会哭,喜极而泣的几率总是太小。入秋后的每一天,都泛着淡淡的凉意,在多数日照不足的日子里,“行街”是一个不错的调剂心情的方法。我喜欢步行在一条条街巷之间,漫无目的的,却往往会有意外的惊喜,譬如,不知从哪里传出来的“谢谢你风雨内,都不退愿陪着我…”,会心一笑,下意识的抬了抬头,做“昂首挺胸”状的紧迈了几大步,那一刻,忽然想到,好像有一个人也曾经这样昂首阔步的走过,当然不是在街巷里,而是在舞台上。以前总觉得他离自己的生活很远,到最后却发现,原来每一天、每一个时辰里都嵌有他的影子,那种“摆脱不掉”的感觉真好。秋风夹带着凉意又怎样?心是暖的,看什么也都变得漂亮了,而不再是一片萧瑟。
      冬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冬天是冷的,冷的不只是温度,还有那比比皆是的冷色调,黑色的大衣、棕色的皮靴,就连仅存的一些靓丽颜色,也在一场风雪之后被白色覆盖了,一种纯净,却冰冷的颜色。每场降雪之后,风都格外的冷,吹在人的脸上,让你再也无法牵动脸部的任何一块儿肌肉,凝固在这一分钟的表情,却可笑的传达了上一分钟的信息,一切都变得迟钝了。揉揉已经冻的发红的鼻子,哈,可不是每个人冻红了鼻子还能像你那么漂亮的,真不知道你那张《Virgin Snow》的封面是怎么拍出来的,看样子,你真的是被冻坏了。天色依然灰暗,空气依然寒冷,可你说过,相拥着作伴就能取暖,我信了,所以我暖了。
      暑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吹着电风扇也依然无济于事,所有生命在这一季,都变得困倦疲乏了。但即使这样,仍有年轻的身影活跃着,任凭火一般的太阳烧灼着肌肤,滴着汗的一双双、一对对依然笑着享受着这场畅快淋漓的日光浴,黝黑的肌肤混合着汗水,不时的泛出健康的光芒。虽然自己也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却仍然不免被这种巨大的生命气息所感动,一时间,竟然觉得真应该为一部电影拍手叫好,《烈火青春》,四字足以。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一年里的这几个月,应该是四季中最让人感到舒适惬意的日子。阳光是暖的,风是柔的,即使偶尔下场雨,也是细细的、小小的,一切都那么静谧,轻轻的,好像怕搅扰了天使的美梦。在生命开始的季节,有人却选择了离去。在他离去之后,又有更多的人,选择了将自己的生命在他离去的那一刻,由头来过。于是,他因他们,他们也因他,得到了再次的重生。每年的初春四月,都会有一个人撩动着我们的幻想,幻想着我们是嫩草,而他则是春雨,我们努力的向上想离他更近,而他也体恤的俯下了身。春雨轻抚嫩草的那一瞬,不知睡梦中的天使可曾嗅闻到了那似曾相识的迷迭香?
      秋天代替不了冬天的严酷冷峻,冬天代替不了夏天的火热奔放,夏天代替不了春天的温和纯净,而春天也代替不了秋天的浪漫多情。
      你在这一季离开了我们,而我们一定能在下一季再找回你。春、夏、秋、冬串在一起就是一辈子,不会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就让你和我们,不,就让我们和你唱一辈子“今生约定,他生再拥抱…”好吗?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