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旭**

并不是很久远的某一个阳光灿然的清晨,一只鸟儿诞生在热闹的森林里。
沐浴每天的朝阳与晚霞,鸟儿慢慢长大。
它没有绚丽的翎羽,只有一身轻捷的黑衣,但是它不在乎。
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就像它诞生那天一样——它总是一振双翼,矫捷的穿过层层祥云般的密枝繁叶,直冲向云霄里去了。
它对自己说,它自小就觉得自己是阳光的儿子。
鸟儿不食虫,只是间或吃几个果实充饥。夜晚的时候,它静静的伏在小巢中看月亮,看月亮从一边滑到另一边,之后,便又是一个清晨。
鸟儿没有名字。
一日,林中云雾缭乱,大易其观,鸟儿振翅高翔,却望不到从前临收眼底的林边。
风动云走,叶涛声声。鸟儿纵声长啸,音惊四谷。
忽然一片寂寥,惟听山音悠悠:
“此林已重染瘴气,大数将至……”
鸟儿循声而飞,却如何也寻不到这声音的所在,只得低低而行,缘着音来的方向静静聆听。
山音不散:
“你可带走着满林的瘴气,救你家乡,只是,要有代价……”
听闻此言,鸟儿呆呆不动,忽而上下翻转,凄厉鸣叫。而顷刻间,目光又变得坚毅,徐徐落下身形。
疾风骤至,云雾于须臾之间消散殆尽。
林中重现生机。
只是,鸟儿再没回来过。
传说,那日疾风渐息之时,林中飞出一只鸟儿,一身轻捷的黑衣,身形矫健,穿行云中,但无腿无脚,鸣音凄凄。
又传说,远在大洋彼岸的菲律宾,曾有一名风一样的男子在出海远航之时偶遇一只垂死的伤鸟,一身轻捷的黑衣,身形矫健却无腿无脚。虽然命已不久却目光悠远,振翅向天。
男子回家突然昏迷,弥留之际说出一句连他妻子都听不懂的呓语:
“有脚的伙伴们啊,永远飞不上最高的蓝天……”
男子死在一个阳光灿然的清晨。
就在这个清晨,一名男仔出生在菲律宾茂密的树林边,因这清晨的阳光,得名旭仔。

 

电影对我的影响,一直担心这篇文章不对题,但是在又一次看过阿飞正传之后,彻底打消了这种疑虑,这样的文章本身就是阿飞正传对我的影响,还有什么,比看见旭仔之后突发的神秘的想象,来得更贴切的么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