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今生的缘

      很遗憾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知道的张国荣这个名字。但是让我觉得有些神奇的是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去影院看《霸王别姬》。那时候我才上小学二年级。八岁。妈妈单位发了票,我们一家便去了。影院外面是一幅京剧脸谱的宣传画,上面写着“霸王别姬”四个字。什么意思?小小的我虽认识却不明白。进去看电影,便更迷糊了。他到底是男是女?一会像是男的,可是一会儿就穿上女子的衣服,还画得那么漂亮!而且“她”好像还想和师哥结婚。但是他小时候尿泡的方式就是个男的嘛!晕头转向的我出了影院。临走,向那张海报多看了许多眼。之后我对于此事便少有回忆。直到高三时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想起了这部片子,想再看一遍,顺便可以牵起童年。当然,是计划的高三毕业后看。由于当时的学习压力,我尤其的想偷看电视。那日却正好看到介绍《霸王别姬》的栏目。有节选的蝶衣摔门的那段。对蝶衣当时的心思,我更想知道。于是对自己得决定更加坚定。不知过了几日,噩耗便传来了。我只是惊异。正好有同学天天在我耳边讲张国荣的一生。由于对他这种不同于凡人的经历及心路历程的想往,使我更要偷着看电视了。他的葬礼,他的纪念。自己也去找光盘。可是我的动作太快,出版商还没有出来。这个任务便交给了朋友。考完试次日我便要回来,自己抱着电视看。那种压抑的美,立刻使我深深的爱上了。因为自我感觉考得很糟,正是伤心无处发泄。而片子到后来的故事和气氛,更是让我悲从中来。悲着他的悲,伤着我的伤。家里没有人,我终于可以大哭。而且我终于体会到了睡觉醒了还未睁眼,便有一个名子跳进脑海的感觉。所以,在我内心,哥哥总是与我同患难同失意的。由于这个经历,我觉得我是对哥哥永远不会变心的。


      不能不说我一开始对于哥哥对我的思想进攻是排斥的。我并不承认我喜欢他。因为我认为崇拜一个明星是愚蠢的,是幼稚的。可是我如何抵制的住?已不记得我怎么决定买他第二部电影了。然后像疯了一样,天天逛音像店,全市的几乎都被我翻遍了。上网也净是看他。但说实话,有一次我在电脑前坐了一天为收集他的图片。离开时我产生了迷惘之感。一个和自己生命几乎没有什么交叉的人,值得我付出这么许多吗?之后的一段时间是我爱他的最低谷。


      后来我在他的身上找到了新的生命。艺术的处世方式,出淤泥不染的品质,追求真爱和生活品质的生命意识,无论大事小事都用心去做的态度,等等。都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他似是一门深而又深的学问,我只有学而再学了。自此,我便觉得他是“仙”了。


      现在我的学习又开始紧张了。上网看他的频率和时间都少多了。可是想事情时,总会不知不觉绕到他身上。许久不接触他的歌,他的电影,也不上网的情况下,竟会经常作关于他的梦,而且在梦中会难受的心脏疼。自此,我在心中便称他作“小妖精”。


      爱上他是种缘分,这缘,是我今生今世的信仰。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