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歌影迷网 首页 导航
爱与哀愁

永生难忘,恒久之星,张显风流。国色更兼天香,荣光中,今朝更丽,生且灵秀聪慧,今生里,世人无及,让众生尽去评说。
荣华绝代心中记,迷人魅影散落寰宇。与君梦中相遇,你虽已随风逝去。共蝶翩飞,同在芳丛自由舞动。回眸中千种风情,忆荣光无限。
                                                             ——题记



虽然以我现在的年纪,没有亲身体验过爱情,也没有权力去评价爱情。但爱终究是伟大的,是专一的,是感恩的,也是失去后的无奈与悲凉


专一之爱
“为你钟情,倾我至诚”“然后百年,终你一生,用那真心痴爱来做证”喜欢在安静的夜晚,一个人闭上眼睛去聆听着美妙悠扬的曲子,喜欢张先生低沉而感性的声音,喜欢黄先生感人的作词,喜欢提琴悠扬的旋律,这一切是如此的和谐曼妙。
但最喜欢的还是歌曲中流露出的对感情的专一,让人为之动容。张先生做到了。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那份珍贵的情感。专一的爱情是不需要过渡粉饰的,它需要只是两颗同样朴实,纯真的心灵,一份从一而终,相濡以沫的无悔与坚持。


感恩之爱
“风里笑着风里唱,感激天意碰着你,纵是苦涩也变得美"
爱的领域是博大的,男女之情,亲友之爱,父母之于我们的关心都是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家人,朋友和一切给于你帮助的人,忘记自己的付出,记住别人的帮助。
“待人以诚,人反相诬"是算命先生对张先生命运的评价。在这里,我们先不去谈论人反相诬,想必其中的意思大家也都明白。待人以诚是一个真实的写照。无论何时,张先生会尽力去帮助家人和朋友,同事和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命运,对待人生,对待周围的一切。他没有明星的架子,有的只是平易近人的姿态。他的笑如孩童般纯洁,如天使般真诚,如春光般明媚。


悲凉之爱
“爱,一早变飞灰,灰,飞了未心领神会。悔,最后自己的反悔。伤心继续巡回。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收音机前,只知道歌名,身边没有歌词。张先生深沉的嗓音在悦耳悠长的琴声中慢慢散开,犹如一朵含苞的花蕾在清风中静静绽放,是那样美丽动人。而当我几天后翻开专辑中那深红色的歌词单,看到这个词,竟是如此的决绝,无望,一种悲凉之感油然而生,张先生为艺术奋斗了一生,却仍有很多人不理解。但他人在人们的误解中坚持自己,执著着理想。这是一种悲凉,也是一种对支持他的人们的爱。在人生陷入低谷,不被人理解知识,还对爱她的人一如既往的关心与照顾,这难道不是一种伟大的爱吗?


哀愁
“我听人家说,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他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飞累了就睡在风里。这种鸟一辈子才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死亡的时候。”
他仿佛就是一只永不服输的飞鸟,如此任性的飞翔到死。用一生的光华铸就了一个永恒的落幕。
2003年4月1日,愚人节的夜晚,上帝给我们开了一个真实而又残酷的玩笑。一只白色的蝴蝶从窗口飞过,飞翔了他向往的永生国度。

         
永远记得
“一生璀璨华丽,到头来,时光洗礼,唯有风采会留低”
他走了,我们不会责怪他的无情,只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为他嘱咐,希望他在天童能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因为世界对他太不公平,天同才是她向往的归宿。
徐志摩曾写道:“生命只是个实体的幻梦,美丽的灵魂永乘上帝的爱宠”也许,他原本就是美丽的天使,不为尘世所拥有。
只愿来生的他洗尽铅华,体会今生渴望的平凡生活。

评论

请发表您的观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等言论)
  • 全部评论 (0)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暂无评论
留言反馈 简繁中文切换